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陳柏惟 逾百學者連署反罷免

台中小英之友會太平分會、大屯區民主聯誼會,昨天在霧峰舉辦力挺陳柏惟座談會,吸引200多位民眾到場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小英之友會太平分會、大屯區民主聯誼會,昨天在霧峰舉辦力挺陳柏惟座談會,吸引200多位民眾到場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2021/10/04 05:3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葛祐豪/綜合報導〕藍營發起罷免台灣基進陳柏惟,包括中台灣教授協會、台中小英之友會太平分會、大屯區民主聯誼會昨天都舉辦座談會全力動員反罷免,陳柏惟也親自上火線反擊,批評藍營用謊言全黨打一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則親征到台中推動罷免,火力全開表示,這不只是「刪Q」行動,也是「3零」行動,是對不適任立委的罷免行動。

立院議事系統上 陳提有3案

台灣基進昨晚指出,朱立倫引述陳柏惟第三會期柏惟提案數是0,完全是假消息。事實是,第三會期陳柏惟主提案7件、共同提案4件,而立法院議事系統上主提案只有3案,是因為3案早已依程序進入程序委員會,但程序委員會並沒有送到院會。陳柏惟並非程序委員,難以捍衛自身提案,該黨尊重各單位的國會評鑑平台評鑑標準。但陳柏惟的法案提案數是不是0?相關資料看得一清二楚。「國民黨昧於事實,不說謊就找不到罷免理由,不抹黑栽贓就沒有戰鬥勇氣」,相信台灣人民與中二選區鄉親的智慧。

綠營座談會 2千支持者到場

綠營昨天也全力動員,台中小英之友會太平分會、大屯區民主聯誼會,在霧峰舉辦力挺陳柏惟座談會,吸引200多位支持者到場,現場高喊「陳柏惟加油!」、「10月23日不同意罷免」。

小英之友會反罷免 民代到場支持

台中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茂盛也出席力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都出席肯定陳柏惟表現,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黃正聰更發起連署,一週內就有上百位學者連署響應,昨並在霧峰舉辦座談會,認為表現這麼好的優秀立委面臨罷免是不公不義的事情。

朱立倫昨到烏日菜市場參與藍營發起的罷免活動,向攤商、民眾拉票,希望大家出來投罷免票,接著到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出席感恩之旅台中茶會時,也繼續向黨員提醒「刪Q」的重要,朱立倫說,這不是政黨對決,是台中市民要對一位長期違反民意、不重視民意,且在立院表現糟糕的立委的罷免,還說這不只是「刪Q」,是「3零」行動,因為國會評鑑,陳柏惟拿到「0顆星」,「0提案」、「0通過」。

恐嚇式的罷免 傷害台灣民主

陳柏惟則反擊,說他提案數是「0」絕非事實,講他支持大麻合法化也是誤導,這是選前曾支持大麻合法化來治療一些疾病,而非支持大家吸大麻,強調這種恐嚇式的罷免,是一種政治宣示,只要我有25%的支持選票,以後誰來當就算當選我也要把你翻掉,這種做法將傷害台灣民主,希望大家替他消毒、宣傳、反動員。

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黃正聰(右三)發起連署挺陳柏惟(右四),獲得近百位學者響應。(記者陳建志攝)

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黃正聰(右三)發起連署挺陳柏惟(右四),獲得近百位學者響應。(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