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2養雞場飄臭味 水林村民籲停養

雲林縣水林鄉尖山腳社區理事長吳英貴質疑養雞場設置行政流程有瑕疵,要求縣府撤除畜牧場登記證。(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水林鄉尖山腳社區理事長吳英貴質疑養雞場設置行政流程有瑕疵,要求縣府撤除畜牧場登記證。(記者黃淑莉攝)

2021/09/1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蕃薯厝2處新設養雞場,因飄散雞屎味影響周邊社區民眾生活品質,包括尖山腳等7村村民昨天在地方召開說明會,要求縣長兌現停養承諾,並請縣府撤銷養雞場的畜牧場登記證,還村民乾淨的空氣。

說明會昨天在尖山腳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縣議員廖郁賢、黃文祥、蔡岳儒等人到場關切,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及環保局、建設處等局處人員也都到場。

尖山腳社區理事長吳英貴指出,2處新設養雞場原本是完整農田,2、3年前傳出要蓋雞舍,由於距離社區、學校很近,地方即表達反對,甚至在預定地拉白布抗議;去年完工開始飼養,村民也曾發起抗爭,縣長張麗善允諾會要求業者停養。

吳英貴表示,社區目前正推動農村再生、社區營造,養雞場不僅影響社區環境,也增加營造困難度,昨天說明會提出3個訴求,希望縣長張麗善能兌現承諾讓養雞場暫停飼養;希望能撤除養雞場畜牧登記。

縣府農業處表示,2處養雞場設置過程依法辦理,去年高等行政法院也判決行政程序沒有瑕疵,至於停養部分,經縣府溝通,去年7月曾停養一期,法院判決確定沒瑕疵後才復養;針對村民陳情臭味、排水等問題,縣府會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