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將進校園開打 自願不強迫

我國搶到BNT疫苗,抵台後會以12至18歲學生族群為第一優先,將由醫事人員進入校園協助施打。(路透檔案照)

我國搶到BNT疫苗,抵台後會以12至18歲學生族群為第一優先,將由醫事人員進入校園協助施打。(路透檔案照)

2021/08/27 05:30

市場釋出300萬劑現貨 疫苗安全有效才重要…3小時就決定搶貨

〔記者邱芷柔、吳亮儀、姚介修、李欣芳、陳鈺馥/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證實,我國成功搶到一批BNT武漢肺炎疫苗現貨,雖然到貨日期還沒確定,但BNT抵台後會以十二歲至十八歲學生族群為第一優先,進入校園施打,再開放給依年齡層及一到十類族群有意願者登記接種。

優先給12至18歲學生 將取得本人與家長同意

陳時中說,學校有施打流感疫苗相關經驗,因此傾向比照流感疫苗,在學生造冊後,由醫事人員進入校園施打BNT疫苗,事前會取得本人與家長同意、不會強迫。首批BNT疫苗接種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接下來會依年齡層及一到十類族群登記接種,近期會在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登記。

我搶到約195萬劑 陳時中︰到貨時間未定

由於中國迄未批准BNT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而中國上海復星一億劑的提貨權就要到期,中國上海復星被迫棄單,市場釋出三百萬劑BNT現貨,引起各國爭取。外傳我國搶下一九五萬劑,陳時中昨表示,傳言的到貨數量和事實相去不遠,但到貨時間還沒有確定。

陳時中表示,搶到的這批貨,包含在當初簽約的一千五百萬劑之中,原本計畫內購買的疫苗,外包裝不會有「復必泰」字樣,但若有任何現貨可能性,會盡力去爭取貨源。

陳時中說,包括台積電、鴻海和慈濟第一時間告知有這批現貨,雖然外盒包裝有印「復必泰」中文字樣,但疫苗安全有效才是他最關心的事,因此,「我們在三個小時內就決定搶下。」

因「復必泰」卡關? 之前還沒跟BNT簽約!

面對國民黨批評政府因為「復必泰」字樣而卡了BNT疫苗三個月,讓新加坡買去,陳時中回應,之前還沒有跟BNT簽約,根本沒有購買的條件。

國民黨昨於臉書貼文也指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羅秉成回應表示,無論是行政院或他個人,並沒有發表如此言論。

羅秉成重申,政府對疫苗的採購原則,始終首重國民健康,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期望符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及直送台灣的政策原則。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日表示,防疫是政府優先考量,只要能夠證明疫苗的內容物安全有效,且為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政府當然願意爭取疫苗儘早來台。

26.5萬劑AZ+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 今明抵台

本報昨天獨家掌握,今天將有二十六.五萬劑AZ疫苗中午由韓航運抵台灣,明天則有捷克捐贈的三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兩天共有二十九.五萬劑武肺疫苗加入施打行列。

台灣已取得AZ疫苗六三七.八六萬劑,其中自購約二四○.九萬劑,六十.九六萬劑為COVAX分配,此外還有日本捐贈三三四萬劑、立陶宛捐贈二萬劑,加上今日抵台的自購AZ疫苗二十六.五萬劑,我國AZ總劑量已來到六六四.三六萬劑。

陳時中說,包括台積電、鴻海和慈濟第一時間告知有這批現貨,雖然外盒包裝有印「復必泰」中文字樣,但疫苗安全有效才是他最關心的事,因此,「我們在三個小時內就決定搶下。」(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包括台積電、鴻海和慈濟第一時間告知有這批現貨,雖然外盒包裝有印「復必泰」中文字樣,但疫苗安全有效才是他最關心的事,因此,「我們在三個小時內就決定搶下。」(指揮中心提供)

捷克援贈3萬劑莫德納預計明早抵達桃機。(美聯社檔案照)

捷克援贈3萬劑莫德納預計明早抵達桃機。(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