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96萬劑自購莫德納抵台/保留部分給第2劑接種者、第一類混打

COVID-19疫苗國際採購與獲贈、到貨情形

COVID-19疫苗國際採購與獲贈、到貨情形

2021/08/16 05:30

〔記者邱芷柔、姚介修/綜合報導〕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的第六批共二十四.九六萬劑,昨天下午四點十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此批莫德納疫苗,將保留部分給預備接種第二劑莫德納者,此外第一類有執業登記的醫護人員、醫療院所有勞健保人員,也預計開放混打,待相關人數統計完成後,再規劃配比。

各類可接種人數仍待精算

台灣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目前共有一五○萬劑到貨,分別為首批五月二十八日十五萬劑、第二批六月十八日二十四萬劑、第三批六月三十日四十一.○四萬劑、第四批七月十五日三十五.○四萬劑、第五批八月八日九.九六萬劑、第六批八月十五日二十四.九六萬劑。加計自購與美國、日本捐贈,我國際疫苗到貨量累計一○三八.四六萬劑。

陳時中表示,抵台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若檢驗封緘順利,預計需要十天時間完成解凍、配送等程序,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陳時中也指出,此批莫德納疫苗規劃,將比照前一批抵台的九.九六萬劑莫德納疫苗,保留一部分給準備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者使用,此外也規劃針對第一類有執業登記的醫護人員、醫療院所有勞健保人員等開放混打,各類可接種人數仍待精算。

對於我國疫苗到貨持續吃緊,雙北市府頻頻表示,施打疫苗將出現空窗期,增加地方政府壓力。

陳時中回應,這代表雙北的施打效率很高,他坦言疫苗剩餘數量不多,但疫苗接種、分配是按照計畫實施,目前不會對此有其他規劃。

政府採購的二十四.九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下午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政府採購的二十四.九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下午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