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讓萬華茶室復業 新北不跟進

北市研議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八大行業錯縱複雜不開放。(記者王藝菘攝)

北市研議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八大行業錯縱複雜不開放。(記者王藝菘攝)

2021/08/06 05:30

研議九月可申請合法營業 被批缺防疫配套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蔡思培、周湘芸/綜合報導〕八大行業未解封,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研議讓萬華區俗稱「阿公店」的非法茶室申請九月合法營業,昨由副市長蔡炳坤定調,「萬華重新出發、重現萬種風華、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稱透過「溝通宣導、復業輔導、稽查管理」色情零容忍。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還沒有讓八大行業復業的規劃。

八大行業未解封 柯先開跑

北市議員王世堅抨擊,阿公店有女陪侍,長期掛羊頭賣狗肉,北市警局列管的一七二家業者皆未依法申請特種茶室,再加上黑戶實際恐達三百家,柯拋出「夢幻阿公店」想像,空話居多,欠缺防疫配套。

議員︰阿公店黑戶恐達300家

侯友宜說,行業開放是分梯次、分階段檢討,最主要還是要落實防疫、以疫情影響最小為原則,包括八大行業或其他尚未開放的行業都會逐步檢討,視疫情狀況採取目標管理,新北市目前沒有讓八大行業復業的規劃。

萬華阿公店巷弄平日小姐、攤販林立,店內傳來唱歌聲,但北市警局認定列管的非法茶室一七二家,北市府昨坦承全都登記為飲酒店業、餐廳、飲料店,沒有一家依法登記為特種咖啡茶室。蔡炳坤表示,希望藉由申請復業過程,將萬華阿公店導向正確的營業登記項目,「該登記為茶室的就為茶室,否則不能復業。」

蔡炳坤說,商業登記跟實際營業須相符,申復過程會逐家審查土地使用分區、建物使用執照、有無違建,另會強化公安聯合稽查,違規使用及使照不符者罰六至卅萬元;若有色情行為首次查獲罰廿萬元,二次累犯罰卅萬元,並斷水電,若有違規陪侍查獲三次則斷水電。

北市府︰違規陪侍查到3次 斷水電

如何維持社交距離?蔡說,實聯制是基本要求,室內人數也要符合相關規定。

王世堅說,北市稽查是難執行的空話,柯更忽略阿公店業者加上黑數恐達三百家,市府宣稱輔導業者合法同時,忽略龐大的非法戶防疫問題,未來恐有遊走灰色邊緣的八大行業偷渡為合法茶藝館復業。

北市研議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八大行業錯縱複雜不開放。(記者叢昌瑾攝)

北市研議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八大行業錯縱複雜不開放。(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