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區保育食蟹獴 頭卡鐵罐獲救

一隻食蟹獴被人發現頭卡在鐵罐內,奄奄一息倒在路邊。(桃園市野鳥學會非營利野生動物診所提供)

一隻食蟹獴被人發現頭卡在鐵罐內,奄奄一息倒在路邊。(桃園市野鳥學會非營利野生動物診所提供)

2021/08/0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巴陵派出所附近路邊,昨晨有民眾發現1隻癱倒的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食蟹獴」,頭部卡在易開罐鐵罐裡,警方獲報通知桃市野鳥學會非營利野生動物診所救援,獸醫吳珈瑩檢傷發現食蟹獴嚴重脫水、貧血,身上有多處割傷,研判牠嗅到鐵罐內殘留的食物味道,欲一探究竟所致,經施打營養針、抗生素助其恢復精神後,傍晚野放回歸自然。

吳珈瑩呼籲,遊客上山踏青,一定要把垃圾、廚餘帶下山,切勿在野生動物可能出沒處棄置垃圾,否則恐危害動物、釀生態浩劫。市府動物保護處長王得吉表示,食肉目野生動物包括鼬獾、白鼻心、食蟹獴、麝香貓、石虎及黃鼠狼,都是易傳染狂犬病的族群,民眾切勿隨意接觸,若發現落難動物,請洽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通報市府農業局派員處理。

食蟹獴是食肉目、獴科動物,以喜食蟹類得名,也會捕食魚、鳥、鼠、蛙、蝸牛等,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列為「珍貴稀有」等級,因體毛呈灰棕色,質硬而蓬鬆,宛如簑衣,又稱「棕簑貓」,分布低至中海拔山區森林溪流附近,雪霸、太魯閣、玉山及墾丁國家公園都有其蹤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