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行、1日遊 成國旅主流

三級警戒降級倒數計時,海邊活動將是民眾暑期出遊首選。(資料照)

三級警戒降級倒數計時,海邊活動將是民眾暑期出遊首選。(資料照)

2021/07/26 05:30

潛水衝浪 清洗是問題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三級警戒降級倒數計時,水域活動將部分開放,但觀光局表示,全台風景區清洗設施因淋浴、沖澡時無法戴妥口罩而會封閉,水肺潛水、衝浪民眾需另想辦法清洗。對於國旅開放五十人以下旅遊團,旅遊業者雖樂見降級鬆綁,飯店、民宿等訂房率開始回溫,但短期內還需等各縣市餐飲內用鬆綁配合,且五十人分坐兩車增加成本而拉高團費,預期降級初期的出遊人潮會以自駕自由行及一日遊為多。

雖然還未降二級,但北觀、花東等風景區週末已出現往海邊跑的民眾,預估降級後海邊也是民眾暑期首選。觀光局指出,封閉型景點採取原容留量五成的人流管制,開放型景點也會在人流多時勸離。

外界預期露營等可保持社交距離又能親近大自然,同樣會獲青睞。比如新北市龍門露營渡假基地、台東小野柳露營區都頗受歡迎,對於營地共用的廁所、浴室,觀光局表示會加強清消頻率。

飯店訂房率 略有回溫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呂中豪觀察,散客向飯店、民宿等訂房率略有回溫,但民眾安排遊程仍以一日遊為主。而包括拉拉山、司馬庫斯、清境農場等「上山」行程,多搭乘九人以下小巴,型態和微解封差不多。

至於住房部分,飯店同業回報旅客回流,但也只有去年同期的兩成,顯示還在觀望,他認為關鍵在於各縣市政府是否開放餐廳內用。

怕貴有風險 團客觀望

台灣觀巴理事李奇嶽認為,降二級開放五十人以下旅行團,但依規定必須分坐兩車,將拉高每人每天團費至少四百元,民眾會覺得與其冒風險跟變貴的旅行團,不如自駕出遊。

李奇嶽說,疫前二○一九年國旅市場中,一成跟團、九成自由行,團客又以員工旅遊、村里旅遊、畢旅、老人團為主,但是公部門可能不會放行畢旅或村里旅遊,企業也不會冒風險,老人團也會觀望,因此旅行業未來可能也得面對民眾偏向自由行的「疫後」旅遊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