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安親班復課 圖書館可入館

防疫警戒將降到二級,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將有條件開放。圖為新北市的補教業、安親班。(記者叢昌瑾攝)

防疫警戒將降到二級,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將有條件開放。圖為新北市的補教業、安親班。(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24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七月二十七日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幼兒園、托嬰中心、安親班、補習班等均開放復課,中小學可辦暑期輔導等活動,學生也可返校訓練,公共圖書館開放讀者入館,但社區大學、K書中心、樂齡大學等仍不開放,學校管弦樂團和合唱團也不開放。

社大、K書中心不開放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教育場域須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等,教育部也開放高中職學生返校練習技能檢定,但必須造冊採實聯制,固定分組分時分區域,每名學生練習不超過四小時,無法通風的實習工廠則不開放。

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以教室空間計算容留人數,教室面積扣除固定設施,除以二.二五平方公尺計算人數。幼教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表示,以此估算約是可收托幼兒人數之六成,已可照顧大部分家長之托兒需求。

有固定座位的課照中心(安親班)、補習班的開放條件是,未施打疫苗或接種完不到十四天的人員,需有三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三至七天定期快篩,如果有無窗或無法維持通風的室內空間如地下室,仍不開放。

國教署長彭富源說明,指揮中心要求幼兒園疫苗施打率須達八成,目前平均達九成二,家長、訪客、與幼兒同住成員有自主健康管理情形之幼兒、發燒或急性呼吸症感染之幼兒均不得入園。

補習班須公告工作人員快篩或PCR結果,學生座位須固定,社教司長黃月麗表示,因很多補習班已採線上教學,建議仍採線上教學。

社教機構優先採預約制,團體不超過五十人,也開放定時導覽;公共圖書館降級後可開放讀者入館,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辦閱讀推廣及藝文活動。

至於成大要求新生交PCR陰性篩檢報告,廖興國表示,尊重大學,但教育部不會要求學生做快篩或PC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