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表演 市府供公費快篩、防疫顧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針對拍攝劇組、劇團酬神演出、表演藝術和流行音樂彩排,將提供開放前免費快篩、防疫顧問的服務。(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針對拍攝劇組、劇團酬神演出、表演藝術和流行音樂彩排,將提供開放前免費快篩、防疫顧問的服務。(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23 05:30

需暫時拿下口罩工作者 至少每7天實施1次快篩 並邀醫療團隊加入協助

〔記者許麗娟、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雄市今將在防疫記者會說明警戒降級後,部分開放場域和活動管理配套措施,昨市長陳其邁已先宣布,針對「後疫時代文化振興」,將提供免費快篩、防疫顧問的服務,讓社會、文化、經濟活動復甦如常。

陳其邁宣布「後疫時代文化振興」

陳其邁表示,高雄後疫時代文化振興部分,包括疫情期間在高雄的拍攝劇組、劇團酬神無觀眾的演出,以及表演藝術和流行音樂的彩排、直播及錄影等,市府會請公共衛生專家檢查、提供防疫建議,並於開放前進行公費快篩,未來各類別團體和工作場域開放,同樣有公費快篩,以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性。

副市長史哲指出,面對疫情逐漸流感化及變種病毒不斷產生新一波的傳染,在台灣逐步走向後疫情時代,許多解封規劃的防疫管理措施中,快篩成為必要的工作前提之一,尤其是需要拿下口罩的工作,都必須提供快篩陰性的證明。

史哲表示,文化藝術團隊受到疫情衝擊影響非常大,即使在開放觀眾梅花座的限制下,這樣的售票方式,對許多表演團隊的經營影響也很大。在高雄後疫文化振興協力計畫中,第一步將提供快篩協助,也配合中央規範的劇組拍攝防疫措施指引,邀請醫療團隊加入協助的行列,規劃高雄專屬的特約防疫顧問,協助劇組建立防疫小組,協力劇組完善拍攝時期的安全。

文化局長王文翠說,針對無觀眾的演藝團隊直播與排練、劇團酬神性質演出、流行音樂線上演唱會,除訂定場館防疫及現場管理措施,建議演藝相關人員因工作需要須暫時拿下口罩者,至少每7天實施1次快篩檢測。據指出,高雄市民生醫院專家擔任藝文防疫顧問,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並檢視演藝團體防疫計畫,進行快篩顧問諮詢。

今起至29日 15萬人預約接種疫苗

此外,高雄市今起至29日預約接種疫苗有15萬人,將提供950個醫療接種站、117個社區接種站,加上鳳山體育館、巨蛋體育館、高雄展覽館、科工館等4個大型接種站,為民眾完成接種。

拍攝劇組如需拿下口罩工作,要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文化局提供)

拍攝劇組如需拿下口罩工作,要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