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接種已逾567萬人次 疫苗25%涵蓋率 9縣市達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五六七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廿三.五%。(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五六七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廿三.五%。(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22 05:30

總統期許目標 本週可望提前達陣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楊心慧、盧賢秀、王善嬿/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五六七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廿三.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廿四.一六劑,預計本週可提前達到蔡英文總統期許的七月底前拚廿五%目標。本報統計更發現,在地方政府的努力下,台北、基隆等九個縣市已衝破廿五%人口涵蓋率,提前達陣。

指揮中心:拚八月3成 十月6成

我國三月廿二日開打武漢肺炎疫苗,截至七月十一日,三個多月接種三五六.五萬人次,涵蓋率十四.八七%。但從十二日至廿一日急起猛追,十天就接種兩百多萬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以一天打廿萬人次的趨勢不變計算,本週就會破廿五%,快速朝八月三成、十月六成的目標前進。

北市、基市、嘉市 分居本島前三

根據各縣市累計至廿日施打情形,本島已有台北市、基隆、嘉義市、彰化、花蓮、高雄、屏東的涵蓋率突破廿五%。離島連江縣更達六十五.七%,澎湖也有卅五%,表現相當亮眼。

加計中央部會、疫苗專案及配送給地方疫苗數等施打劑量計算,台北疫苗人口涵蓋率卅二.三四%,本島第一,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目標是讓每個人都能夠接種疫苗;基隆人口涵蓋率廿八.四%,本島第二,市長林右昌感謝醫護人員和區公所同仁的付出;排名第三的嘉義市涵蓋率廿七.一四%,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衛政、民政相關單位總動員,疫苗數量足夠時,接種人次就立即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