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艙位風波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東奧選手專機艙位引發風波,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賽事為先,奧運結束後再作檢討處理。(取自教育部記者會)

東奧選手專機艙位引發風波,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賽事為先,奧運結束後再作檢討處理。(取自教育部記者會)

2021/07/21 05:3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李欣芳、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七月二十三日開幕,台灣代表團前天搭機出發,卻爆發「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爭議,外界究責聲浪不斷。

政院:賽事為先 結束後處理

本報昨率先揭露體育署長張少熙為此請辭,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張少熙在第一時間就已口頭及書面請辭,但辭呈目前暫擱,行政院指示要以全力照顧國手投入賽事為先,奧運結束後再作檢討處理。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前天在社交平台披露「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外界才驚覺專機上竟讓近五十名選手坐經濟艙,隨團長官等三十六人坐商務艙,違背政府重視選手承諾。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潘文忠、張少熙也接連為此致歉,政院並要求教育部賽後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責任。蘇揆也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內三度道歉,他昨在臉書進一步表示,這次在奧運國手前往東京的旅程上,政府有安排不當的地方,「我要再次誠摯地向每一位選手致歉」。

潘文忠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張少熙已口頭請辭並遞交書面辭呈,而蘇揆指示,賽會在即,張少熙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並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健康與需求,讓國手全心投入賽事,以取得佳績為最大目標。

在宣布請辭待命後,張少熙強調不會逃避,將會負起相關責任,「對於這次奧運選手搭機艙等的安排不夠周全及貼心,造成選手期待的落差及社會的紛擾,我深感歉意」。

張少熙表示,由於東奧各項賽事即將開始,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穩定軍心,至於大家所關心搭機艙等、住宿等行政支援的課題,等奧運結束後,體育署會深入全面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