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估今轉中颱 最快明發海警

烟花颱風潛勢圖

烟花颱風潛勢圖

2021/07/20 05:30

〔記者陳心瑜、黃佩君、黃良傑、方志賢、陳文嬋/綜合報導〕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IN-FA)今晨約在琉球群島南南東方,緩慢朝西北西往台灣東方海面靠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會增加;颱風環流今起開始影響台灣,預估廿二至廿四日全台有雨,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依烟花目前路徑預測,最快明天(廿一日)下半天發布海上警報、後天(廿二日)發布陸上警報,烟花將以中颱強度朝西北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週四至週六距離台灣最近,北台灣都恐在暴風圈籠罩範圍,新竹以北、桃園、雙北、基隆、宜蘭或花蓮北部影響最大。

而香港西南方、昨天成颱的今年第七號颱風查帕卡(Cempaka),則預估最快今天下午登陸中國廣東。

陳伊秀分析,查帕卡登陸中國廣東後,強度可能減弱,粗估對台灣暫無影響,至於是否與烟花形成「藤原效應」,則需視未來兩颱距離、強度而定。

水利署︰恐成今年第一大水災

面對雙颱烟花、查帕卡環伺;水利署昨則召開防汛會議,評估烟花颱風初期可能對北部及東北部區域影響較大,後期西南氣流可能替中南部帶來豪雨。署長賴建信表示「將以危害最大情境評估颱風動向」;官員也透露,依氣象局評估,如路徑不利,週末又適逢大潮,恐將成今年來第一大水災。

官員表示,烟花颱風速度相當慢,預估將造成大雨;而目前廣東附近仍有低氣壓,照目前走勢在通過台灣進入大陸沿海後,恐造成大量西南氣流而帶來豪雨,目前除官方整備外,也希望民眾提高警覺。

高雄昨大雷雨 多處積水

儘管烟花颱風仍未影響台灣,高雄市昨晚卻下起大雷雨,驟雨三小時後,鳥松區、鳳山區雨量超過一百毫米,苓雅區、新興區、前金區也達九十毫米以上,鳳山行政中心淹水卅公分以上,警方冒雨加強疏導交通,因逢下班尖峰時間,市區不少地區塞車。

昨晚的大雷雨也造成高雄市鳥松區、仁武區共二四一○戶停電,台電研判是雷擊造成,已派員搶修中。

高雄市昨晚下起大雷雨,市區多處積水。(讀者提供)

高雄市昨晚下起大雷雨,市區多處積水。(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