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傳習保存中心 拚2024啟用

台南市文化局計畫將學甲區「原私立天仁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活化成為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5月已獲文化部核定先期規劃經費1千萬元,期盼能順利於2024年啟用。(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文化局計畫將學甲區「原私立天仁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活化成為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5月已獲文化部核定先期規劃經費1千萬元,期盼能順利於2024年啟用。(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1/07/19 05:30

學甲天仁工商轉型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文化局推動2015年停招的學甲區天仁工商(見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轉型為「台南市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5月已獲文化部核定先期規劃經費1千萬元,預計明年底前完成規劃設計及課程規劃,並希望有部分課程空間率先試營運,順利的話,將在2024年啟用。

台南擁有豐富多元的傳統藝術,無形文化資產數量全國第一,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天仁工商退場後辦理財產清算,土地及建築物捐給市府,待市議會通過先期規劃費墊付案後,就可以展開傳藝傳習保存中心先期規劃的招標作業。

葉澤山說,期盼藉由傳藝保存中心的設置,整合南市傳統藝術相關資源,一方面做為傳統藝術的櫥窗,另也成為傳統藝術扎根傳承的重要基地,並與文化部文資局的文化資產學院合作,開設相關人才培育課程。

已獲先期規劃經費1千萬

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已著手傳藝保存中心籌設的各項先期子計畫,未來2年重點工作包括原校舍6棟建築的調查研究及規劃設計,以及軟體方面短、中、長期的經營管理規劃、策展論述及推廣傳習課程設計等。後續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設置經費,期能在2024年啟用。

文資處說,未來中心規劃的課程著重在技術的養成與訓練,而非體驗課程。也將結合線上虛擬平台,將5G、AI科技納入規劃,以強化文資保存傳習動能,另與當地及周遭區域漸進串連合作,凝聚在地社群認同與投入,也是規劃的核心重點。南市近10年來,除了天仁工商,停辦停招的高中職私校還有華濟永安高中、城光中學、鳳和中學等,天仁工商是南市第1所停辦後大規模轉型的私立高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