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微解封首週日 步道、風景區人不多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日,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步道運動,增加親子互動。(記者許國楨攝)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日,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步道運動,增加親子互動。(記者許國楨攝)

2021/07/19 05:30

〔記者許國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日,台中市各風景區、登山步道及自行車道出現遊客,但並不多,「谷關七雄」解封後接連發生山友迷路、腳抽筋等意外事故,幸皆自行脫困。觀光旅遊局表示,這兩天到步道、風景區等民眾增加,但人潮不多,都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戴口罩,符合防疫規定。

觀旅局派員了解防疫情況

微解封第一個週六、日,觀光旅遊局為免風景區、登山步道及自行車道等出現人流群聚,增加染疫風險,派員到各地查看,若民眾未保持安全距離,即舉牌並以大聲公勸導。

觀旅局表示,這兩天大坑、新田等登山步道,東豐、后豐及潭雅神綠園道等自行車道,還有大甲鐵砧山等風景區,皆出現較多遊客,但人潮不多,自然拉開距離,民眾都有戴口罩,防疫情況良好。

大坑步道僅開放1號至5號、5-1號、6號至8號步道,因長達兩個月封閉、無人踩踏,不少步道階梯縫都冒出雜草,微解封第一個週日,陸續有民眾到步道運動,其中6號及7號步道,因相連可選擇6上7下或是7上6下,加上屬於休閒級步道,不乏情侶檔、正妹前來流汗健身,也有家庭相約一起運動。

谷關山友迷路、腳抽筋幸無恙

因微解封人潮回流,步道口停車場陸續出現車潮,第五分局加強巡邏勤務,了解登山民眾是否落實防疫,也防止宵小利用民眾爬山空檔趁機敲破車窗行竊。知名的「谷關七雄」配合微解封,也開放民眾攀登,但16、17日晚上分別發生山友迷路及腳抽筋等意外,消防局第二大隊獲報分別派員前往搜救,幸好山友皆自行脫困,也無需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