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預約平台開打 全台報到率逾9成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
(記者方賓照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 (記者方賓照攝)

2021/07/17 05:30

主打AZ疫苗 第9、10類對象打氣非常旺 不少縣市幾乎全數報到

〔記者/連線報導〕昨天開始第九、第十類對象開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這是民眾透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施打的首日,預約人數高達九十四.一萬人,主打AZ疫苗。各縣市打氣非常旺,報到率都超過九成,也有不少幾乎全數報到。

第3輪疫苗意願登記人數 昨晚破814萬人

指揮中心統計至昨晚,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人數累計達八一四.四萬人,願意接種AZ疫苗的比例也增加。

六都方面,台南市的接種站點超過百個,各站點報到率在九十八至九十九.五%之間;桃園市接種率高達九十八.七%;台中預約和施打都很踴躍,幾乎百分百報到。中榮昨天施打年紀最小的是十九歲學生,她說自己是第九類,一開放就預約,接到通知很開心前往接種。

開放就預約 第9類19歲女生開心打到疫苗

高雄市預約接種多達三萬人次,各站接種率都達九成以上;台北、新北和基隆市接種順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是第九類施打對象,她表示過程順利,現場不用等待。

新竹市昨報到率近九十九%,五十二歲林小姐屬第十類對象,本來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來擔心需要等待較久,便改選AZ;苗栗縣報到率九十六.五%。

彰化縣二一五處接種站啟動生日分流機制,昨共有一萬多人完成接種;南投縣共一萬四六○三人預約,診所醫療人員說,每梯次的報到率都相當高,許多都是百分之百。

嘉義市政府評估,本週總計可獲撥配三萬劑AZ疫苗,昨下午宣布凡十八歲以上,可就近到五十一間醫療院所登記安排施打;雲林縣衛生局表示,達成率超過九成。屏東縣施打率高達九十七%;台東有七家市區醫院施打,陳先生說,接種後只感到手臂有些疼痛。

金門昨開放十八歲以上赴台就讀學生在衛福部金門醫院施打疫苗,線上預約和到場接種民眾踴躍,天天爆滿;澎湖縣向下布局至十八歲以上族群,鼓勵民眾多多選擇AZ疫苗。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未來四週開放接種的疫苗廠牌都是AZ。至昨天傍晚為止,登記AZ人數達廿五萬一七四二人,佔總登記人數三.○九%,但較之前不到二%,增加不少。

登記莫德納人數達四一八萬九○四九人,佔總登記人數五十一.四三%。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的人數達三七○萬三五九九人,佔總登記人數四十五.四七%,也較之前增加。

重新選擇AZ的人數,從六十三.七萬人,增加到昨天晚間的八十一萬二三一二人,代表願意打AZ疫苗的人越來越多。

相隔逾13週、阿中接種第二劑AZ「感覺還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接種第二劑AZ疫苗,距離第一劑三月廿二日接種已逾十三週,他笑說:「感覺還好,不知道晚上會不會發燒。」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記者方賓照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記者方賓照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
(記者方賓照攝)

政府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使用後,昨天各縣市民眾AZ疫苗接種報到踴躍。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