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鰻魚銷日 嘉縣協助內銷

日本鰻魚節將至,台灣鰻魚外銷行情仍低迷。(記者蔡宗勳攝)

日本鰻魚節將至,台灣鰻魚外銷行情仍低迷。(記者蔡宗勳攝)

2021/07/1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今年「日本鰻魚節」土用丑日為7月28日,往年過節前約1個月台灣鰻魚價格就會上揚,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鰻魚外銷行情依舊低迷。嘉義縣政府強調,這是國人吃鰻魚的好時機,將協助鰻農加強行銷,協助業者開發即食小塊包裝,促進國內鰻魚銷售量,減少對外銷市場依賴。

台灣區鰻蝦生產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顏樹根也為鰻農生計請命,他表示,銷日鰻魚,每年為台灣賺取大量外匯,但疫情期間價格低迷,政府卻只補助出口與加工業者,對第一線鰻農沒有實質幫助,疾呼政府應考慮給予直接補貼,帶動銷售力道,鰻魚行情才能止跌回升。

鰻農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外銷行情低迷,由於交易零星,價格不具代表性,嘉縣鰻蝦生產合作社從去年10月就不再公布交易行情,即使日本鰻魚節前夕仍不見回溫,為歷年僅見,漁民叫苦連天。

顏樹根表示,日本人認為在夏天最熱期間「土用丑日」,食用鰻魚可消暑開胃補元氣,台灣鰻魚為日本人最愛,每年鰻魚節前約1個月外銷價就看漲;因日本疫情嚴峻,鰻魚餐廳生意清淡,加上空運量有限、運費又高等多重夾擊,今年銷日鰻魚需求量銳減,外銷價跌跌不休。

嘉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今年底前,活鰻或加工鰻銷日,漁業署給予海空運運費獎勵,協助業者拓展日本鰻外銷,縣府今年推動水產品多元開發利用輔導計畫納入鰻魚,協助業者開發即食小塊包裝,方便食用,防疫助長自煮風潮,當季鰻品質好價格合理,正是吃鰻大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