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明後年加購3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行政院昨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昨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2021/07/13 05:30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合計捐贈一千萬劑德國原廠的BNT疫苗簽約底定。行政院昨再宣布,政府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莫德納(Moderna)疫苗,明、後年也預計各購買至少一千五百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盡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國內採購與受贈疫苗 累計4470萬劑

包括最新簽約民間捐贈的一千萬劑BNT,國內採購與受贈武漢肺炎疫苗累計達約四千四百七十萬劑,若每人打兩劑,疫苗人口涵蓋率估可達九成七;若再增購三千萬劑次世代疫苗,疫苗總量則將再增達近七千五百萬劑。

對於千萬劑BNT疫苗專案底定,蔡英文總統說,她要謝謝過程中各方的努力,讓專案能順利推動。面對武肺變異病毒在全球肆虐,總統也強調,我國已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工作,預計明、後年各追加購買一千五百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以因應往後可能需求。

陳時中︰與莫德納洽商速度比較快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一直在持續洽詢相關大廠增購疫苗,目前有一些已進入較實質程序,其中與莫德納商談速度比較快,包括加買第一代疫苗及採購次世代疫苗,如有具體結果,會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昨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採購契約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向香港復星購買,德國原廠出具確認書,確保由原廠製造並直接運送台灣。

羅秉成並說,如果本專案及慈濟專案計畫順利執行,預期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BNT在國內施打,而若今年有尚未到貨的BNT疫苗,也將規劃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計畫;政府會用盡各種努力,確保疫苗的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