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倒數 雲縣明開放登山步道

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步道將於13日起微解封,地方盼遊客自律,落實防疫措施。
(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步道將於13日起微解封,地方盼遊客自律,落實防疫措施。 (記者林國賢攝)

2021/07/12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登山步道13日微解封,雲林縣政府表示,縣內登山步道將會開放,請登山客務必落實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並避免進入社區,若出現「報復性」登山,無法落實防疫規範,不排除再度封閉;另外,雲林縣已有電影業者備妥「防疫計畫書」,將提出營運申請;劍湖山樂園與飯店也將於13日恢復營業。

林內龍過脈、古坑華山、草嶺解禁

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指出,縣內林內鄉龍過脈步道、古坑鄉華南、華山、草嶺等步道,過去是民眾登山健行熱門地點。

林長造表示,縣府詢問各步道所在社區居民後,發現地方贊成與反對意見都有,贊成民眾認為國內確診數已下降,雲林已數週沒有新增確診,只要做好防疫,也可帶動周邊商家生意。

反對者則認為,遊客可能來自各縣市,且步道入口複雜,很難掌握人流,尤其擔心遊客登山後逗留周邊社區,可能造成群聚隱憂。

林長造說,綜合各方意見後,縣府決定13日開放步道,除加強派員巡視外,也會請地方居民注意人潮,及遊客是否遵守防疫規範,若違規情況太多,或是人流過多,可能形成防疫破口,不排除再度封閉。

林內鄉長張維崢指出,龍過脈步道已封閉近2個月,將請人先巡視步道,確保安全,也會留意登山民眾是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尤其過去常有登山客在涼亭休息區泡茶群聚,這都是嚴格禁止。

防疫計畫書獲同意 電影院才能營運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表示,上週五已行文縣內電影業者提防疫計畫書,業者提出後會立即審核,確認符合人數控管、採梅花座、禁止電影院室內、戶外及等候區飲食等指引,才會同意營運。斗六中華影城人員表示,影城已備妥防疫計畫書,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等獲縣府正式行文同意就開始營運。

劍湖山樂園經理張華紋表示,樂園區每小時定時環境清消,並增加廁所及劇場清消頻率,餐飲設置隔板、梅花座、用餐社交距離等,禁邊走邊吃,另設置指定戶外用餐區,讓遊客在安全環境中紓解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