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縣民大道工業地建物 改善立面

縣民大道二段、鄰接板橋華翠橋,過去臨鐵道的後巷,在鐵路地下化後,變成臨馬路正面,市府推動建築物拉皮,改變景觀。(新北市政府提供)

縣民大道二段、鄰接板橋華翠橋,過去臨鐵道的後巷,在鐵路地下化後,變成臨馬路正面,市府推動建築物拉皮,改變景觀。(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9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打造城市新美學,在都更三箭中的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首創以公辦方式進行整建維護立面修繕工程,其中,縣民大道二段鄰接華翠橋一處工業區基地,已在6月底搭設鷹架,市府主動整合20棟約80戶社區辦理環境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

市府主動整合20棟約80戶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為改善城市景觀,自2019年底啟動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第一階段由市府主導、整合、立面設計及施工,示範標的已有3處完工、2處施工中,共計41棟建築物。

6月底開工 預計年底完工

其中,位於縣民大道二段、鄰接板橋華翠橋的一處工業區,是新北市的門面,在鐵路地下化後,原本建築物的背面卻面臨道路,道路另一側的建物已重建為新大樓,更顯得這一區塊窳陋;因此市府主動拜訪各樓層住戶,整合所有權人,一起改善建物立面,已於6月底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新風貌可期。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指出,第二階段「新北市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已開放受理申請約3個月,已有板橋府中雙城區北門街一處基地整合完畢,6月已掛件申請,後續將辦理說明會、建築物初步規劃及細部設計、施工等事項。

都更處指出,市民若有申請意願,只要符合資格,願意自行整合,即可提出申請,由市府出資設計及施工,相關資料可參考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詳細內容(http://www.uro.ntpc.gov.tw/),或致電02-29506206由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