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12例 研判都染Delta病毒

屏東縣枋山兩村全面施打疫苗。(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枋山兩村全面施打疫苗。(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28 05:30

防堵疫情 指揮中心加發熱區1200劑疫苗

〔記者林惠琴、蔡宗憲、侯承旭、陳心瑜/綜合報導〕屏東爆發國內首起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包括從秘魯返台祖孫在內,一共有十二名染疫者,除了原先已確定六人感染Delta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再增兩人經病毒定序確認是Delta,研判此群聚十二例可能都是相同病毒。

潘孟安︰民眾自主管理 不考慮封城

面對外界的封城建議,屏東縣長潘孟安昨表示,之前雙北疫情更嚴重都沒有封城了,屏東不考慮封城;民眾要做的就是自主管理、宅在家,只有出門篩檢和打疫苗,縣府會供應民生物資。

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昨起連續三天施打AZ疫苗,居民一大早依序排隊接種。對於在枋山工作卻無戶籍的民眾,屏縣府確認PCR陰性後也可施打;總計首日共施打兩百八十六劑。指揮中心表示,原本七月首批預計配送給屏東的疫苗為二萬一七○○劑,因應此波疫情,會加發一千兩百劑提供給當地熱區民眾使用。

新增兩例Delta 與計程車司機有關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病毒定序結果是Delta變異株的兩人,為與指標個案六十三歲自營計程車司機案一四二九八共餐的案一四四一○、泡茶的案一四四一二。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一四四一二的兄弟案一四四一三的Ct值達三十四.六八,無法進行定序,但研判兩人同住,病毒株應該相同。

至於剩下三名確診者為案一四二九八的同住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會蒐集相關檢體進行分析,其他縣市比較懷疑、不明感染源的個案,也會進行序列分析。

國內累計有十三例病例經定序是Delta變異株,其中五例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八例為屏東群聚感染,包含兩例秘魯返台祖孫為境外移入及六例本土個案。

屏東昨宣布新增一例本土確診,足跡集中在枋寮鄉,感染源待釐清。因枋寮緊鄰枋山,屏縣府今午在枋寮國小增設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並將確診者檢體送比對。

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 PCR陰性

為提升防疫層級,枋山群聚所匡列的一七三人,屏縣府前天晚上決定全部轉送高雄市的集中檢疫所。昨天新增的枋寮案例匡列一○四人,也全部送集中檢疫所。

屏東群聚案有兩名接觸者住在新北,分別是載送從秘魯返國祖孫的機場防疫計程車男駕駛、另一名是曾到屏東的男性接觸者。新北市衛生局昨表示,兩人PCR採檢都是陰性,目前都已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