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山備戰/2村停市3天、村民打疫苗

屏縣府發放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發放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27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出現印度Delta病毒確診個案(兩例境外、四例本土),引發全國關注。屏東縣政府前天下令枋山鄉的楓港村、善餘村停市三天,居民全面篩檢、今天起優先施打AZ疫苗,枋山鄉進入全面備戰。

潘孟安連夜準備千份防疫民生物資包 發送家戶

屏縣府為圍堵Delta病毒,強制楓港、善餘兩村篩檢,兩村的超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等各式營業場所禁止營業,縣長潘孟安前晚要求縣府盤點現有物資,準備一千份防疫民生物資包,包括衛生紙、即食沖泡、餅乾、八寶粥、罐頭、快煮拉麵或泡麵、白米等,昨上午開始已發放到楓港、善餘兩村各家戶。

雖然縣府下令兩村全面篩檢,但有許多居民抱怨篩檢量能太低,大嘆「跟排iPhone一樣累」。居民小林說,早上不到八點就到現場排隊,卻拿到下午的篩檢號碼,現場等待的民眾形同群聚,村內老人居多,屏縣府應該增加篩檢量能,「希望疫情趕快落幕,枋山不要被標籤化」。

累計枋山篩檢逾900人 僅1人快篩陽PCR採陰

屏東縣政府累計在枋山鄉篩檢超過九百人,有四百六十八人PCR還未出爐,截至昨晚除一人快篩陽性經PCR檢測為陰性外,其餘都是陰性。

突如其來的「類封村」狀況,也引發物資發放問題。居民吳小姐說,很願意配合高強度防疫,但縣府發放的物資根本不夠食用三天,老人和幼兒的需求也不同,鄉公所及村長應該多關注每一家戶的物資是否足夠。

縣府調度一千二百劑AZ疫苗,今天起為兩村村民施打,有居民認為,兩村設籍約二千人,希望政府能夠提供足量疫苗,也能擴大讓鄰近村落的居民施打。

屏東枋山累計篩檢逾900,昨快篩1陽性PCR為陰。(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枋山累計篩檢逾900,昨快篩1陽性PCR為陰。(記者蔡宗憲攝)

屏楓港、善餘兩村禁止營業、發家戶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屏楓港、善餘兩村禁止營業、發家戶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禁止營業、縣府挨家挨戶發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禁止營業、縣府挨家挨戶發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