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入歷史 稻江管理學院8.1停辦

教育部拍板,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1日起停辦。(資料照)

教育部拍板,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1日起停辦。(資料照)

2021/06/24 05:3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又一間私校退場!教育部拍板,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八月一日起停辦,將協助安置該校六十四名學生,包括接手學生安置之學校,可在原稻江校地或其附近地點開設專班等。

64名學生 教部協助安置

稻江管理學院去年五月宣布停辦,引發師生抗爭,當時在學生有二七六人,教育部要求先停招、不准停辦,校方今年四月八日再度向教育部申請停辦。

因該校面臨辦學之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財務資金不足、優退方案多數教職員具有共識等,教育部核定自八月一日新學年起停辦。

教育部表示,將協助該校安置六十四名學生,包括轉入鄰近大學相關科系、採原稻江課程規劃補足學分、於原地或其附近開設專班繼續學習、畢業證書加註原校名及科系等,維護就學權益。

稻江學生自救會昨發聲明,批評教育部無視學生原校畢業訴求,粗糙核准停辦,深表遺憾與憤怒;且質疑稻江校方趕在「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前拚停辦,導致董事會可規避退場條例,保有三年可改辦其他事業,對此感到荒謬,要求稻江校產也要回歸公共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