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10分鐘要到疫苗 北市府遭質疑雙標

2021/06/20 05:30

大小眼 ? 市議員稱為萬華警察爭取打疫苗 市府9天才回函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外公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5月30日、市府宣布診所納入施打疫苗之列前,就替禾馨診所喬到40瓶疫苗,高嘉瑜還自爆衛生局長10分鐘就同意,隔天就給了。而許多社區診所的牙醫、醫事人員,為能在6月打專案疫苗,也紛紛向市議員王欣儀、簡舒培等陳情,兩位議員昨天表示,為了爭取疫苗,花費4天甚至超過1週不等時間,相關人員才打到疫苗;簡舒培表示,北市打疫苗荒腔走板,柯才是那個製造特權、給特權的人。市議員游淑慧也痛批,市府連給疫苗都有雙標,一切「很黑」。

相較於高嘉瑜稱10分鐘就獲同意給疫苗,王欣儀表示,她在5月23日就為萬華區警察爭取打疫苗,但31日北市府才回函要將第一線防疫的警察從第五類納入第二類;牙醫師公會於6月4日向她陳情,她代轉給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北市府6月6日才發新聞稿回覆6月7日施打牙助。

王欣儀諷 民代要有判斷力

事實上,醫師公會早在5月29日就透過市議員簡舒培等人爭取,直至6月2日才開放施打;簡舒培表示,柯文哲顧著嗆中央疫苗不足,沒管理好北市應施打疫苗人員進度,包括民眾黨市議員林國成也為牙醫師爭取,但速度緩慢;因北市疫苗發放荒腔走板,5月底耳鼻喉科診所醫師至大型醫院要排隊施打還被請回,讓警察先打,相關公會陳情議員也都無法打。

簡舒培批 柯製造特權

簡舒培指出,想不到6月診所疫苗專案前,高嘉瑜就有通天本領在5月30日花10分鐘即協助特定診所取得疫苗,按照高嘉瑜說法,是透過一通電話、一紙公文就取得,可見北市府聽到高嘉瑜的名字戰戰兢兢,無法想像柯文哲、高嘉瑜是兩個翻版,一個是給特權、一個是拿特權,此事又成功轉移焦點,讓外界忽略好心肝事件中北市府的行政疏失。

市議員游淑慧也表示,當時接獲很多基層診所希望排隊打疫苗,衛生局回應是,打疫苗是第一線照顧確診者人員,診所打疫苗就照顧病患,未料,同時間有辦法的診所已經透過有辦法的民代要到疫苗了。

游淑慧說,尊重衛生局裁量權,但衛生局有尊重自己的專業嗎?不滿連北市都有疫苗雙標,一切「很黑」。

市府:柯事前不知情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衛生局長黃世傑收到立委請託,交下屬研議,提早撥發疫苗給禾馨診所,市長柯文哲事前完全不知情,直至好心肝事件爆發,政風調查報告出爐,才知道事件全貌。柯文哲認為主管應謹守分際,若有不合理的要求,或不符合市府政策,就應直接拒絕,不應特權通融。

對於高嘉瑜表示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人員,而是因疫苗資源稀缺,才在立法院接獲禾馨診所的陳情電話,希望能代為爭取疫苗,也藉此得知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約7000名嬰幼兒,是北市近3分之1的新生兒,盼能儘快接種疫苗,保護醫護。

王欣儀打臉說,嬰幼兒、孕婦不是疫苗施打對象,立委接獲陳情,要有一些合法判斷力、釐清適法性,高嘉瑜卻幫診所取得疫苗,成了第一間特權診所。

(相關新聞刊A1、A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