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打AZ疫苗 台南專車免費接送

台南市南區昨日於灣裡萬年殿前增設接種站,施打狀況相當踴躍。(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南區昨日於灣裡萬年殿前增設接種站,施打狀況相當踴躍。(南市府提供)

2021/06/19 05:30

〔記者王姝琇、洪瑞琴、萬于甄、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開放第六類第二階段83歲以上、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及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永康區、南區新設4處中型接種站,成大醫院今、明2天也加開疫苗門診,為了方便長者打疫苗,大台南公車昨天起提供免費「疫苗溫馨接送專車」,都是為了加速長者施打。

成大醫院今、明加開疫苗門診

各縣市傳出長者接種AZ疫苗後猝死事件,使得長者對接種疫苗趨於保守觀望,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台南昨天雖然也出現疫苗緩打潮,在部分中型接種站啟用首日也觀察發現,應報到與實際接種人數也有50%的落差,但並不會影響南市整體接種速度及對象。

台南市各區緩打潮也不一,永康區昨新設鹽興里社教文化會館、永仁高中及西灣里活動中心中型接種站,完成433名長者接種,永康區長陳勝楠說,希望快速提高施打量能,讓長者就近施打,提升社區保護力。永康成功里長曾文俊也說,里內長者接種意願不低,甚至有83歲以上的長輩等不及想接種,頻打電話尋問何時可施打。

大北門區、曾文區的長者施打意願原約在3、4成,佳里區有6位長者放棄施打,七股區有30多位長者棄單不打。人口最少的龍崎區,83、84歲以上的長者昨天在2小時內完成注射,施打率近4成6,比第一波願意接種的比例略降;南化區83、84歲以上有19人完成注射,預估施打率5成8。

市區長者接種的意願高於溪北原縣區,但安平區約有3%通知應施打卻未到場接種,安南區有幾位長者不打;南區昨增設的灣裡萬年殿中型接種站,施打踴躍。但也傳出中西區某里有達15%的未報到狀況。

黃偉哲:接種對象年齡往下延伸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疫苗陸續送抵,接種對象年齡往下延伸,呼籲民眾不挑選疫苗品牌,依排定順序施打,以增加免疫力,持續齊心防疫。

第二批3.17萬劑開打 將增設8處中型接種站

衛生局說,12日撥配給台南的5萬6000劑AZ疫苗,到前天共施打5萬6177人次,疫苗使用率達標100%,配合第二批3.17萬劑AZ疫苗開打,台南將陸續增設8處中型接種站,免費的「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服務,以無障礙低地板公車接送長者前往接種站,昨已開出4班服務40人次。再搭配現有的計程車、小黃公車及長照專車、復康巴士,接送服務更貼心。

台南市開出免費的「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服務高齡長者。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開出免費的「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服務高齡長者。 (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