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重幾十公斤 桃園消毒大隊起疹不喊苦

女性隊員也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上陣。
(記者魏瑾筠攝)

女性隊員也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上陣。 (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1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我國發生後,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從各區中隊挑出約200人組成「防疫消毒大隊」,挺進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疫區」,全副武裝背著幾十公斤重的機具沿街消毒,有隊員在市場清消時,反被民眾當作病毒驅趕、事後被投訴,默默承受不為人知的甘苦,盼市民多給點支持,一起挺過疫情時代。

清消時 反被民眾當病毒驅趕

原本在桃園區中隊負責清潔隊員日間調度及登革熱環境清消的郭楟渟,去年臨危受命投入確診者足跡清消,當時連她共4個人組成「環境清潔班」,負責桃園區的消毒工作,每天最早8點出勤,即便下班回家,晚上接到臨時任務,仍然使命必達。

8點出勤 晚上仍有臨時任務

「這工作天熱辛苦,天冷也辛苦。」郭楟渟說,用電發動的背負式高壓噴槍重約20公斤,用油發動的則重達35至40公斤,女隊員照樣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上陣;清潔班現有13名成員,大家都希望疫情化解,欣慰的是家人都很支持,回到家有女兒準備好的飯菜,讓她一整天的疲憊獲得紓解。

返隊脫下手套 可倒出一杯汗水

在中壢區中隊統籌分配消毒作業的吳嘉莉說,隊員們透過噴槍噴灑漂白水在空氣中擴散為大環境消毒,長時間全副武裝工作,忍著皮膚起疹、發癢、脫皮,返隊脫下橡皮手套後可以倒出近一杯的汗水。

吳嘉莉表示,民眾看不到上述這一幕,卻會抱怨消毒不確實,甚至遇過消費者、攤商朝隊員咆哮「你走啦」,至今幾乎每天都會收到2、3件投訴,難免讓人感到心灰意冷;隊員們不奢求能收到民眾道謝,但真心希望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看到他們在做環境消毒時能夠禮讓、避開,讓他們好做事。

執行完清消任務返隊的清潔隊員,脫下橡皮手套後常可以倒出近一杯的汗水。
(記者魏瑾筠攝)

執行完清消任務返隊的清潔隊員,脫下橡皮手套後常可以倒出近一杯的汗水。 (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