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返鄉過端午 黃偉哲籲主動配合快篩

雙鐵訂位返回台南的尚有3100多張票,市長黃偉哲表示,確診黑數可能有40人之多,呼籲大家回到台南能自動前往篩檢。 (南市府提供)

雙鐵訂位返回台南的尚有3100多張票,市長黃偉哲表示,確診黑數可能有40人之多,呼籲大家回到台南能自動前往篩檢。 (南市府提供)

2021/06/11 05:30

家戶聯防獎金轉換為防疫工作津貼 盼能阻斷社區傳播鏈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祭出「家戶聯防」鼓勵獎金,被誤解是檢舉作為,市府從善如流接受里長建議,把獎金轉換成「防疫工作津貼」,提供里辦公室購買相關防疫物資,讓地方防疫全面到位。

里長:就算沒發獎金也會積極勸導

目前台鐵、高鐵及國道返南車票還有3000多張(不包含小客車),市長黃偉哲除了感謝退票守護家鄉的民眾之外,並指出,目前北部疫情熱區篩檢陽性率超過1%,返鄉者若沒有立刻前往篩檢站篩檢,3000多張返鄉票代表「可能有30個風險進入到社區裡」,呼籲返鄉民眾務必主動配合快篩。

市府公布「退票、聯防、保家鄉」端午守護台南行動,大部分民眾肯定市府積極防疫的態度。不少里長也反映,市府就算沒發獎金,也會積極勸導端午返鄉者前往篩檢,建議市府把獎金轉換成「防疫工作津貼」。

學甲13里長發動親情攻勢阻返鄉

學甲區長張明寶、里長聯誼會長陳敏男、副會長林清發昨日邀請全區13里里長,發動在地鄉親的親情攻勢,要學甲遊子、學子愛家鄉就勿返鄉,鄉親也要勸阻在外子弟。

黃偉哲表示,端午守護台南行動是請返鄉的朋友們,主動聯絡防疫專線,市府已安排免費篩檢,這是自願性的,篩檢結果會跟當事人報告,希望能阻斷所有可能的社區傳播鏈。

黃偉哲強調,做為市長和防疫人員,對市民的健康是有責任的,大家非常辛苦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因此,不論是透過行政體系或是市民朋友自己警覺,都是希望能全面阻斷社區傳播鏈發生。

快篩陽性發1千、PCR確診給1萬

市府表示,南返者自願前往篩檢,快篩陽性者市府將發放「家戶聯防工作津貼」1000元給里辦公室,若PCR檢驗確診,津貼為1萬元,自願篩檢時間在端午連假前後6月11日至14日。

市府表示,工作津貼提供里辦公室,讓里幹事或里長購買相關防疫物資,執行作法並非強制要求南返者篩檢,而是以鼓勵、勸導為最主要原則,鼓勵民眾善意勸導,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配合中央「決戰家戶」防疫作為,發揮區里鄰關懷精神,由區里協助家戶聯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