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苗之亂 6診所逾2千劑

北市診所涉違規施打疫苗風波再擴大,禾馨診所稱是按照中央接種順序讓院內員工施打。(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診所涉違規施打疫苗風波再擴大,禾馨診所稱是按照中央接種順序讓院內員工施打。(記者蔡思培攝)

2021/06/11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好心肝診所涉違規施打疫苗風波再擴大,北市府昨公布有六家診所領取AZ疫苗,包含禾馨診所四家(大安、民權、士林、懷寧)、和眾診所及好心肝診所共二○二瓶、超過二千劑疫苗,市長柯文哲坦言疫苗管控要檢討。

因北市疫苗管控混亂備受質疑,衛生局長黃世傑昨自認督導不周請辭,不過,柯市長並未准辭,指示待全案調查完、釐清真相再懲處。

好心肝許金川:被通知當晚要打完

北市衛生局最早在五月三十一日給禾馨診所四十瓶疫苗,另在六月二至八日給四十五瓶,共八十五瓶;好心肝診所則是在七、八日分別拿到十五瓶及一百瓶,共一百一十五瓶;和眾診所在八日拿到二瓶。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肝癌名醫許金川昨向檢調指稱,因衛生局通知須於拿到疫苗當晚打完,礙於時間壓力,幫診所志工及負責清潔、水電等人員接種;禾馨則稱,是按照中央接種順序讓院內員工施打,接種對象包含房務、廚務、清潔人員。

柯:錯就是錯 會查、給個交代

柯文哲表示,會檢討控管,像是核准程序為何、疫苗怎能輕易流出等,未來只要是市府發的COVID-19疫苗,包含瓶數、日期、給哪間醫院、何種類的疫苗皆會上網公告,也將配合檢調、政風調查,做不好地方都會面對。

「我們都認了,錯就是錯!」他也驚訝人家說要多少疫苗、衛生局就發多少,且為什麼給這些診所?「我們會查,給社會一個交代。」

滯留12#北市疫苗之亂#好心肝#禾馨#和眾#

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