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疫情重災區夾擊 基隆守住城池

2021/06/09 05:30

記者俞肇福/特稿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雙北確診人數是全國前2名,緊鄰「雙北重災區」的基隆市,很多市民往返雙北通勤,也因此難逃池魚之殃。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這場防疫戰步步為營,對內嚴格管控境內的防疫措施,對外訴諸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爭取中央提供基隆更多防疫資源,努力守住首都生活圈的最後防線,在雙北疫情夾擊下,基隆守「城」不易。

基隆市與雙北毗鄰,相較於台北市截至昨天的確診人數已達3641人、新北市的5013人,近37萬人的基隆市確診人數193人,按照人口比例計算(北市近260萬人、新北約403萬人),都遠低於雙北的比例,殊為難得。

本土疫情爆發時,中央宣布雙北升級三級警戒,緊鄰的基隆市仍是二級,林右昌眼見「鄰居失火」,他自行宣布提升至「準三級警戒」,他用霹靂手段防堵傳統市場疫情,只要有確診者足跡就消毒、休市;他感嘆說,下令市場休市是痛苦的決定,民眾抱怨買菜不便、攤商也不諒解,但他身為地方防疫指揮官,不能因為怕事就坐視不管。

林右昌「超前部署」的防疫作為頗有前瞻性,他在5月24日就向中央喊話,建議三級警戒再延後2週;5月25日再向中央建議,全國停課再延2週銜接暑假;5月30日又率全國之先,宣布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傳統市場人流管控,後來獲得台北市等多個縣市跟進,蔡英文總統也在6月7日呼籲各縣市比照辦理。

林右昌強調,事實證明,如果人力資源少的基隆市都能做好防疫,雙北沒有道理不能做,他樂見柯文哲願意亡羊補牢,也實施身分證管控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