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6900劑疫苗沒打 柯甩鍋「醫護不想打」基層怒:我們還在等

台北市府遭質疑疫苗施打效率不彰、造冊疑有缺失。(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府遭質疑疫苗施打效率不彰、造冊疑有缺失。(記者鄭名翔攝)

2021/06/09 05:30

〔記者蔡思培、郭安家、鄭名翔、楊心慧/綜合報導〕中央日前配發北市十四.一萬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坦承還有六九○○劑沒打,稱是醫院醫護觀望,不想打AZ疫苗,還揚言不打就繳回市庫。此言引爆基層診所醫療人員不滿,指北市五千位牙醫上週末才陸續打疫苗,醫護、醫事遲至本週還在打疫苗,「我們被當空氣」還在等通知,「市長眼中只有大型醫院,基層醫護在北市沒有人可幫!」

北市有醫護公會為了打疫苗,兩個月幾經波折,得三度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造冊。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北市府依中央制定順序施打,陸續安排醫院、基層診所人員施打,六月一日獲配五.四萬劑疫苗為全國最多,希望盡快打完,「打疫苗不是比速度」,幾家大醫院忙防疫、工作人員要排班,所以進度較慢,「今天會全數打完。」

黃世傑坦承,衛生局造冊的第二、三類施打對象,目前僅五十四%打完,會將剩餘疫苗速打完,「放心好了,一定都會打完」

一位社區醫師透露,五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基層診所針對人員造冊,名單繳交後,有醫護人員反映資料不在名單內,無法打疫苗,衛生局六月又再次要求繳交名單,質疑「市長眼中只有大型醫院,基層醫護卻沒人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也說,「造冊進度內容一直都是個謎」,現在大家還不知道北市哪裡有多的疫苗?有北市護士表示,她是已造冊的診所護士,也還在等通知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解釋,公會造冊並沒有每次都交給衛生局,而是請健康中心協助診所上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衛生局只能查施打者數量;疫情嚴峻、醫院已滿床,當然要給醫院醫護人員打,上週才開放基層診所人員施打,並再請各公會提報名單分流施打。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基層診所行政人員、護理師,直接面對風險,卻被排除在施打對象之外,原因是北市府堅持一個診所只能打兩名,但中央早在四月卅日就發函地方政府取消這個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