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進口快篩劑 可在家自行篩檢

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模擬圖。(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模擬圖。(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2021/06/08 05:30

〔記者邱芷柔、羅綺、蘇金鳳、洪臣宏/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及早揪出潛藏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日前公布企業快篩指引後,昨透露正研議進口居家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家就能自行篩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全台目前共有一○六處抗原快篩站,包括高雄市三十三處、南投縣二十處、新北市十四處、台中市十三處,澎湖縣八處、台北市六處、連江縣五處,苗栗、台南、屏東、新竹、花蓮及台東各一處。

面對各界呼籲增設快篩,指揮中心繼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後,指揮官陳時中昨也表示,目前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自己快篩,擴大篩檢量能。

此外,陳時中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在地方政府及國軍的協助下,將建構大型篩檢站,可供相關企業進行篩檢。

而台中市八日將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設置快篩站,中科管理局同日也在中科園區設篩檢站,若快篩驗出陽性,馬上進行核酸PCR檢測。至於經濟部所管理的工業區,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跟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絡上,王美花很認同,已責成經濟部相關人員在其管理的工業園區設置。

南部推出得來速快篩站

南部方面,和春技術學院、高醫小港醫院及和春紀念醫院聯手推出全國首創「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十六日起提供大發、萬大工業區及和發產業園區員工優先檢疫,快篩不用下車,未來可搖身變成疫苗接種站。

和春技術學院資管系並開發出「預約APP」,透過該APP可加速篩檢流程,減少逗留時間,快篩資料也可以最快時間傳訊給受檢者,或主管防疫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