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停課 專家多認為應延長

新北市板橋、中和及三重等區陸續增加確診病例,顯見疫情尚未舒緩。圖為中和區雙和醫院機動篩檢站。
(記者叢昌瑾攝)

新北市板橋、中和及三重等區陸續增加確診病例,顯見疫情尚未舒緩。圖為中和區雙和醫院機動篩檢站。 (記者叢昌瑾攝)

2021/06/07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吳柏軒、俞肇福、賴筱桐/綜合報導〕武肺疫情警報未解除,傳出三級警戒將二度延長至六月廿八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預計行政院將於本週公布。而高中以下學校是否直接停課至期末銜接暑假?教育部表示將交由全國疫情會議討論決定。專家則認為,此波疫情仍處於相對高點,三級警戒有必要延期。

是否延到28日 政院本週公布

從五月十五日雙北升成三級警戒至今,全台仍僅剩金門掛零為淨土。新北市已達四七七三例、台北市也有三五五二例。另桃園市四二五例,苗栗縣、彰化縣破兩百例,基隆市、台中市也都破百例。

面對社區感染的威脅,指揮中心五月十九日將三級警戒再擴及全國,廿五日宣布延長至六月十四日,如今疫情尚未回穩,傳出將二度延長至廿八日。陳時中昨回應,警戒期間相關會報到行政院與各部會商量,預計本週由行政院統一說明,但也重申「沒有升級第四級的問題」。

原定實施到六月十四日的全國學校停課,也可望隨著三級警戒延長再延後。尤其高中以下學校本學期上課日只到七月二日,若三級警戒延長到六月廿八日、距學期結業僅差四天,外界建議直接停課到暑假。教育部回應將在全國疫情會議中一併討論。

林右昌贊成停課不停學 銜接到暑假

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到昨日累計達四二一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如果六月十五日恢復上課,家長、學生及老師會非常擔心群聚問題,贊成「停課不停學」繼續延長,銜接到暑假。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病毒有南移情形,警戒升為第四級也就是所謂「封城」,確實能有效控制疫情,但封城代價太大,因此嚴格感控與接種疫苗,仍是目前台灣唯一解方,要徹底解除警戒,必須讓全台疫苗覆蓋率超過六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