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懈了…年輕人染疫升到25%

5/17~6/3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5/17~6/3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2021/06/04 05:30

確診率一度僅19% 阿中提醒別趴趴走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年輕人確診武漢肺炎比例越來越高,更陸續出現年僅卅、四十多歲青壯年確診後死亡,此波社區感染廿歲到卅九歲民眾染疫比率一度降為十九.九%,但這兩天年輕人升到廿五.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警告,年輕人防疫不能鬆懈,週末或假期不要聚會,以免疫情又陸續爆發。

增17死、最年輕僅40多歲 有萬華活動史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七人死亡,其中最年輕的個案僅四十多歲。這名四十多歲的女性死亡案例有北市萬華區活動史,發病日為五月十三日,有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胸痛、呼吸困難、腹瀉等症狀,在上月十三日當天檢驗陰性、廿一日再度採檢,廿三日陽性確診。

這名案例沒有慢性病史,她在上月廿五日住院、卅一日死亡;之前也曾有年僅卅六歲的年輕人一發病就死亡。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波開始是年長者比較容易死亡,偶爾有年輕個案,在沒有什麼慢性病史的狀況下死亡,因疫情緊繃,其實沒辦法做更詳盡的死因探討,就是病理解剖。

這名死亡案例從有症狀進入醫院,張上淳表示,可能到醫院時間慢了點,是否「立即就醫也是相關因素」,有症狀就要立即出來接受篩檢,一次陰性不代表真正的陰性,若症狀持續,可以繼續接受篩檢,早一點分流安排,或許可以減少重症或是死亡個案。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示警,最近看到廿歲到卅九歲的年輕族群染疫比例增加,可能因前陣子疫情比較緩和,導致鬆懈且群聚感染。

陳時中說,本波疫情大約五月十日之前,年輕族群染疫比率大約是卅四.三%,這波五月十一日到本月二日間,廿歲到卅九歲的染疫比率就下降到十九.九%,大部分確者診都是六十歲以上。「但這兩天年輕人所爆出來的資料,年輕人升到廿五.二%」。

把群聚減到最低 自我防衛要做好

陳時中說,這可能跟防疫心理鬆懈有關,或許是看到前兩天通報的人數平穩,所以移動比較多、群聚多。

陳時中提醒,染疫比例少的族群,並不代表不會染疫,一旦鬆懈就可能會升高,呼籲年輕人還是要把群聚減到最低,自我防衛一定要做好,「一樂觀就會產生副作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警告,年輕人防疫不能鬆懈,週末或假期不要聚會,以免疫情又陸續爆發。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警告,年輕人防疫不能鬆懈,週末或假期不要聚會,以免疫情又陸續爆發。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