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PCR陽性 全送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5/31 05:30

醫院專責病床數未達標 將嚴懲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安置量能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檢疫旅館量能已大量增加,昨已與台北市、新北市聯繫,將所有確診者安排收治進去,避免在家中產生相關感染。而為加速清出病房轉作專責病房,指揮中心昨天也祭出重罰,醫院加開專責病房一定要達到全部急性一般病床總床數的十分之一,若無法達標者將評鑑扣分甚或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截至三十日,國內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住的總確診人數為一九七九人,新北市有一一八四人、台北市五九三人,其他縣市加總為二○二人;尚可以收住房間數有兩千間,以中南部較多。未來三日可擴大收住房數約有六百間。

王必勝指出,透過中央跟地方合作,過去兩週內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總共增加了十個處所、一千四百間,目前場勘建置中的還有四個處所、約五百間。

檢疫所可收住病房還有2600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要做為社區與醫院間的緩衝區,希望把輕症及無症狀確診患者確實做到隔離,目前雙北已能快速將確診者安置隔離,未來會把緩衝區建得更好。

疫情衝擊雙北醫療量能,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昨天也宣布,即起因應病人就醫需要,所有專責病房以「兩人一室」為原則;醫院加開專責病房,一定要達到全部急性一般病床總床數的十分之一,計算方式為「床數」不是「房間數」,另健保匡列時若不是武肺患者將不予給付,收治病人數將列入評鑑與監測指標,若無法達標將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祭出「撤銷資格」重棒,是否代表北市有醫院不願配合?石崇良說,病人的生命不能等,專責病床必須加設,但有的醫院較快、有的較慢,地方政府似乎無法快速加設。他表示,北區有太多醫院想要競爭做醫學中心,過去很難評選且難免有遺珠之憾,現在也可藉此機會,檢視一下各醫院是否具有符合醫學中心的量能及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