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弱勢 資收少又無防護

資收阿嬤表示,疫情下生活更艱苦。(記者羅綺攝)

資收阿嬤表示,疫情下生活更艱苦。(記者羅綺攝)

2021/05/22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有少部分資源回收個體戶仍穿梭在大街小巷收集資源回收物品。有資收個體戶坦言,受疫情衝擊,更不易獲得資源回收物,生活過得更艱辛。環保署表示,為保護第一線資收個體戶免於染疫風險,將購置口罩、護目鏡(或面罩)、防刺手套等防護配備。

店家停業 資收物驟減

在疫情嚴重的新北中和,高齡八十五歲的資收阿嬤表示:「不出來做回收,哪有錢吃飯?」依舊掛著口罩、頂著大熱天繼續收集資收物。阿嬤指出,以前常有人會主動拿資收物給她,現在都沒有了;很多店家暫時歇業,導致她要撿拾資收物更為困難。資收阿嬤期盼這波疫情儘速過去,不然「艱苦人」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防護配備每人上限600元

環保署表示,為照顧全國資源回收第一線個體戶,環保署繼去年購置斗笠、反光背心及手套等安全防護配備給個體戶後,今年也將補助各地方環保局儘速購置個人防護用品,包含口罩、護目鏡(或面罩)、防刺手套及必要防護配備等,每人補助防護包最高上限六百元。

環保署提醒,各地以撿拾資收物為生的民眾,若有需要可主動洽環保局登記參與「資收關懷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