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線上同步直播教學 最慢週五開課

防疫採取線上教學,南市國中小連日來進行線上學習演練。
(六甲國中提供)

防疫採取線上教學,南市國中小連日來進行線上學習演練。 (六甲國中提供)

2021/05/1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今起至28日停止到校上課,教育局表示,已盤點1萬1744台筆電或平板、100台移動式4G基地台、1700張SIM卡供學生借用,各校若仍有不足的將動用教育發展基金立即購買。線上非同步課程已可上線點閱自學,同步公版直播教學最慢週五開課,教師將嚴格執行線上點名,避免學生趴趴走。

防學生趴趴走 嚴格執行點名

教育局盤點市屬學校,全市無載具設備的學生有1萬3397人、有載具但無法行動上網的有6828人,而全市設備最大動員量為1萬1744台。

無設備學生 可向學校借用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沒有設備的學生可向學校借用,資訊中心並將全市規劃為22個分區,以隨時調度資源,設備數量不足的學校,可向所屬分區申請支援,再有不足部分則會補助各校緊急採購,尤其將優先供應偏鄉或弱勢家庭學生就近借用,線上學的設備應沒有問題。

黃偉哲線上直播 向家長說明

市長黃偉哲昨天也率領鄭新輝及社會局長陳榮枝召開線上直播記者會,向家長說明相關因應措施,包括防疫照顧假不支薪,父母雙方擇一請假;動用教育發展基金購足網卡及載具免費供學生使用;線上課程多元化,確保分流不塞爆;教師嚴格執行線上點名,督促學生不亂跑;教師輔導團全天直播教學。

非同步課程 可立即上線點閱

鄭新輝指出,除補助各校購買載具並立即與電信局洽訂5000張網卡,3版本教科書、微課程等非同步課程,自去年推出以來即未曾中斷,學生可立即上線點閱,而同步公版直播教學課表昨天已上線,各領域授課老師今天測試、熟悉一下後,希望明天、最慢週五開課,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3時45分,每小時進行線上國、英、數、社、自等5個科目的直播教學。各校教師也可依照各班的需求,自行規劃辦理線上教學。

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表示,南市學校已進行線上教學演練,讓老師了解如何用線上的方式引導學生學習,也有派督學抽查,在師資上沒有問題,相關運作也已有SOP標準作業流程供各校依循,相關教學網址及資訊也會同步推送到各校學校網站首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