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部署遠距教學 明在南光國小演練

南投縣府將超前部署遠距教學。圖為去年示範遠距教學的照片。(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將超前部署遠距教學。圖為去年示範遠距教學的照片。(南投縣府提供)

2021/05/18 05:30

原則以公播方式 全縣國中小統一課表 同學年上同樣課程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緊鄰彰化縣和台中市,因中彰兩地已出現確診病例,彰化縣前天更匡列1300名與確診者同家餐廳參加喜宴的人,南投縣府表示,並未接獲彰化縣府通知南投縣有人被匡列,但縣府已超前部署,為國中小遠距教學做準備,週三將實際操兵演練,原則上以公播方式,即同學年上同樣的課程。

彰化縣因確診的葡萄盤商妻8日去喝喜酒,當天中午與她同餐廳的人,不同樓層和不同宴會廳的人,有1300人都被匡列採檢或健康監測,曾傳出南投縣有學生跟家人也在那天去參加喜宴,惟南投縣府表示,至今未接獲彰化縣通知匡列名單有南投縣的民眾。

儘管南投縣沒有確診病例,但縣府已做好遠距教學的超前部署。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週三(19日)會在埔里鎮實際操練一次,選定南光國小負責當授課的「直播主」,鎮內選定幾所學校,由學生以平板或手機看直播上課,實際演練過才知有無需要修正。

Youtube或臉書擇一作平台

陸正威說,屆時國中小若需要遠距教學,上課採公播方式,即全縣統一課表,由某一老師當直播主,負責上某一科課程,縣內同學年的就上一樣的課程,屆時會在Youtube或臉書中擇一作為平台。

南投縣除已部署遠距教學外,昨日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打電話給13鄉鎮市長,請村里幹事或村里長協助勸離在廟埕、大樹下聚集唱歌、下棋的長輩,以免群聚造成防疫的破口。

另外請草屯鎮和南投市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若有鄰近的彰化縣或台中市民前來看病,發覺可疑的症狀就通報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