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準三級防疫 市府洽公不入內

新營分局警方臨檢電子遊藝場。(記者楊金城翻攝)

新營分局警方臨檢電子遊藝場。(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5/16 05:30

5/28前娛樂場所停止營業 老人共餐改為領餐 黃偉哲籲外出全程戴口罩

〔記者洪瑞琴、王姝琇、楊金城/台南報導〕因應雙北防疫升級三級警戒,市長黃偉哲昨日宣布,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全面配合中央抗疫措施,即日起至5月28日各類娛樂場所停止營業、老人共餐改為領餐、夜市一律外帶、畢業典禮採線上辦理、長照機構停止探病及公共場站每天清潔消毒等措施,他並強烈建議中央對大眾運輸採實聯制購票,以利疫調追蹤。

市府洽公 移至中庭或1樓

市府也宣布,即日起民眾到市府洽公,不進入辦公大樓內,永華市政中心在2樓中庭統一受理,民治市政中心在行政大樓1樓受理。另外,各局處辦公室也將分艙分流,在本週完成。

黃偉哲呼籲民眾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發現未戴口罩違規者,請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以最高防疫守則標準開罰。

萬華婦搭火車 台南確診

而昨天台南市出現第1例本土病例,是1位住台北萬華的婦女搭台鐵到台南,因身體不適,由家人送醫後採檢確診,引起地方不安,這例尚未包含在昨天180例本土病例中。

籲鄰近座位旅客 自主管理

衛生局說,因台鐵購票未採實名(聯)制,無法對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匡列,目前僅匡列親密接觸者3人,並公告她是在14日下午搭117次自強號「第2車34號」座位,呼籲鄰近座位的旅客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出現身體不適,速打防疫專線2880180。

黃偉哲認為,確診個案如是不知情,不宜苛責,若是居家檢疫匡列對象還搭大眾運輸南下,將議處開罰,尚待進一步疫調。

夜市不設座位區 一律外帶

除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台南市並將老人共餐改為送餐或現場領餐,全市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場站每天固定清消;夜市不設座位區,邊走邊吃逕行開罰。

而南警16個分局從前晚到昨天凌晨同步稽查全市八大行業、電子遊藝場、小吃部、練歌場等營業場所,共計查獲51件未落實實聯制,都移請衛生局開罰。但稽查結果也顯示不少店家輕忽防疫,形成隱形防疫漏洞,而在全國17類營業場所都要停業後,警方仍要編排專案勤務稽查業者有否偷偷開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昨日視察台南大眾運輸場站消毒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昨日視察台南大眾運輸場站消毒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