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80例炸開 雙北三級警戒

受疫情升高影響,台北市逛街人潮變少。(記者方賓照攝)

受疫情升高影響,台北市逛街人潮變少。(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6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昨天一口氣新增一八○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高達八十九例,當中五十一例和萬華區相關,新北市也驗出七十五例,疫情在雙北炸開來。

新增病例 1/3是60歲以上長者

新增一八○個本土病例包括六十八男、一一二女,年齡從未滿五歲到八十六歲,有六十人是六十歲以上的長者,發病日和採檢日從四月廿三日到五月十四日,台北市八十九例最多,依序為新北市七十五例、彰化縣六例、宜蘭縣和桃園市各四例、台中市和基隆市各一例;加上高雄市首例本土案例前天已公布,另從萬華區搭乘自強號南下到台南的確診案例會在今天公布,疫情大火燒向包括六都在內的九縣市。

北市89例 有51例與萬華有關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以台北市來看,八十九例病例中有五十一例跟萬華區茶藝館等相關,顯示當地是疫情嚴重的熱區;新北市也有七十五例,也不僅限之前疫情熱區的五股、蘆洲區,而是以板橋區、新莊區等行政區確診數為多。

三大群聚感染源包括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新北市獅子會、宜蘭遊藝場,相關病例至昨天分別累計達七十四例、廿九例、十例,總共一一三例,延燒速度相當快。

昨天也有四名學生確診,分別在台北市北投及大安區、新北市三重及永和區,也傳出有富邦金控、股王大立光員工確診,疫情燒向金融、科技業,另三總松山院區有一名護理師確診,門診因而停診兩週。陳時中表示,這病例並非院內感染,據初步調查,應該是去南部參加進香團被感染。

9縣市淪陷 全台繃緊神經

陳時中坦言,面對這麼多確診本土病例,疫調相當困難,多數病例「感染源待釐清」,也無法像之前仔細公布每一例疫調和公共場所足跡,昨天和各縣市政府首長視訊後決議,擬定相關辦法和指引,由各縣市政府自行公布足跡讓民眾查詢,較特別的案例才由指揮中心說明。

全國防疫措施

全國防疫措施

180例分布縣市

180例分布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