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加防疫 台南「班班有冷氣」加速推動

台南市加強校園防疫,即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師生入校均須量測體溫、戴上口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加強校園防疫,即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師生入校均須量測體溫、戴上口罩。(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3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等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南市連日來氣候炎熱,教育局又因應國內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要求師生進入校園需全程戴口罩(見圖,記者劉婉君攝),有不少師生大呼「熱爆了」,「班班有冷氣」推動進度再度受到關注,教育局將於20日邀集各校召開冷氣施工協調會。

20日邀各校開施工協調會

全市國中小包含分校共有279校,各校冷氣裝設推動小組已針對5家進入複數決標的廠商,於前天完成施作廠商的選擇,包括日立、夏普、東元、國際、冰點等,均有學校選擇。教育局表示,預計20日邀集各校,針對各校及廠商工班情形安排施工時間,將可符合教育部規劃的期程,於明年2月底前,完成所有冷氣裝設的作業,全國國中小統一明年5月可以吹冷氣。

因應班班有冷氣政策,南市各國中小共分為40群進行電力系統改善,首批8校已於3月發包,目前有20群已通過教育部核定,上網招標中,但因國際銅價上漲,當初核定的經費已不符現況,全國招標作業都受到影響,目前尚待國教署公布最新因應方案。

教育局指出,各校電力系統改善,第1階段的新設部分工期為120天,第2階段的既有電力系統改善則需240天,只要在8月底前全部發包完成,預計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另外,關於師生入校必須全程戴口罩部分,教育局指出,由於教室內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因應中央的防疫規定,只能請師生配合,除了吃飯及必要活動時可以拿下口罩外,其他時間都要戴上口罩,如果真的覺得很悶,可以到人少的角落暫時取下一會兒後再戴上,教室內則透過電扇及打開窗戶通風,加強對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