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校園禁對外開放 畢旅、戶外教學停辦

2021/05/13 05:3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因應國內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狀態,市長黃偉哲昨天宣布,在國內疫情未舒緩前,即日起,市屬各級學校全面禁止校園對外開放,師生入校全程戴口罩,畢業旅行、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一律停辦。

黃偉哲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發展比去年嚴峻,民眾千萬不可輕忽,學校更不容許成為破口,請民眾共體時艱,改到公園或其他戶外場所運動,後續將隨國內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為了將傳染風險阻絕於校園之外,教育局已邀集全市國中小校長代表及教師代表召開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要求各校落實師生每日健康自主管理、生病不上學、入校量測體溫、勤洗手、戴口罩;校園全面門禁管制,校外人士入校須經許可並採實名登記,家長引導至會談區,也請學生放學後儘早返家,避免在外逗留;全面暫停校園場地一次性借用;假日開放校園停車措施暫停;學生搭乘交通車也要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

畢典擬簡辦或改直播

至於畢業典禮,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在國內疫情尚未舒緩前,各校辦理的方式,應預先邀集家長代表共同討論決定,典禮程序以簡約為原則,儘可能減少不特定對象的參與人數,必要時得不邀請家長和外賓參加,改採線上直播方式辦理。

學校規劃的大型活動、有不特定對象參與的活動,除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外,學校也應先進行必要性和風險性評估,再決定是否辦理、取消或延期。同時與受影響的社區民眾和家長預先做好溝通說明,請社區民眾能多多體諒。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15、16日登場,其中麻豆考場在曾文家商,會考期間適逢李府、范府千歲神誕日的進香期,麻豆廟會活動多,麻豆良皇宮在5月16日也舉辦安巡遶境活動。公所將派員在考場周邊定點舉牌及機動巡查,勸導進香團及遶境隊伍勿放鞭炮及製造噪音影響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