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動員 台南公共場所全面消毒

台南市環保局全面動員,針對南市交通場站及人潮往來、群聚處等公共場所進行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環保局全面動員,針對南市交通場站及人潮往來、群聚處等公共場所進行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2021/05/13 05:30

〔記者洪瑞琴、蔡文居、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危險,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召開防疫緊急會議,下令公共場所全面消毒。昨天是第一波,針對火車站、公車轉運站及其他場站完成消毒。今天進行第二波,鎖定人潮聚集場所辦理。

昨天完成首波 今展開第二波

黃偉哲表示,要為最壞的狀況來做最好的準備,希望這個最壞狀況永遠不要發生,雖然目前還是2級警戒,但是我們不能夠沒有準備,包括需要的物資、人員編組,異地辦公、分艙分流,都已經準備好。黃偉哲表示,雖然目前病例都集中在北台灣,但因台灣交通便捷,南台灣不能心存僥倖,超前部署因應。

黃偉哲:南台灣不能心存僥倖

市府緊急防疫會議,包括各機關即刻準備異地上班備援系統SOP與盤點人力,以確保消防、醫療、警政、行政等重要設施正常運作。近期各類大型活動,將最快速度確定是否延期、停辦,確定後馬上告知民眾;經發局立刻盤點口罩流通數量,確保緊急時供應無虞。

市府表示,即日起公務機關洽公、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或探視、娛樂業消費、團體旅遊活動、藝文活動室內場所、宗教遶境活動、佔用道路活動等,民眾應配合實名(聯)制,指定場所或活動負責人、管理人或業者應採取實名(聯)制登記,蒐集個人資料最多可保存28日即刪除或銷毀,相關業者若違反則依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實名制沒做好 八大行業就歇業

黃偉哲表示,防疫不要心存僥倖、不見棺材不掉淚,八大行業如不做好實名制,勸導不聽就歇業,這沒什麼說情的空間。

南市環保局昨天起全面動員,針對南市交通場站及人潮往來、群聚處進行消毒,包括轄內各火車站及其地下道、公車轉運站、高鐵站等交通場站戶外50公尺範圍、商圈等進行消毒作業。黃偉哲昨天也到台南火車站視察消毒狀況。

5/27西港刈香 決定延期舉辦

有「台灣第一香」稱譽的國定民俗「西港刈香」將在5月27日起登場,因本土疫情升溫,主辦「西港香」的西港慶安宮昨緊急開會後,決定延期舉辦,將待國內第2級警戒疫情在6月8日結束後的疫情再議何時舉辦。

週六歸仁健走賞花趣 暫緩辦理

心豐藝術節,市府文化局決定將5月29日的開幕表演延期,而原本訂於本週六登場的綠野仙蹤萬步健走賞花趣,歸仁區公所也緊急宣布暫緩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