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童校內受傷去年破千人 教局挨批漠視

2021/05/1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校園危機重重,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全市國小學童去年在校內受傷人數突破千人,國中生受傷人數也從5年前的32人,到去年暴增為427人,相當驚人,但汪發現,北市教育局竟未統整學生受傷樣態與地點,痛批教育局忽視校園安全,要求建構大數據資料庫,改善校安。

教局︰著手蒐集資料整合

教育局長曾燦金坦承,現階段確無相關資料庫,若能有具體資料,對學生在校受傷更能具體掌握、做得更好,會朝數位化的方式去做。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會後說明,目前各校皆有建置傷病掛號系統,但未統整,將著手蒐集資料整合,預計10月就能上線測試。

汪志冰調閱資料指出,全市小學生受傷從2015年的347人,至2020年上升到1107人,受傷類型高達97%是因運動、遊戲受傷,3%是實驗受傷,地點以戶外最多,其次是教室。國中從2016年32人,到去年增加到427人、飆升13倍。

汪志冰批評教育局做法太消極,受傷地點僅粗略分為戶外空間、教室內,但受傷地點有的發生在操場或樓梯間,也有骨折、燒燙傷等不同類型,應確實要求各校針對受傷類型及地點詳細歸納,才能對症下藥有效改善校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