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再興建10處

原台中縣勞工育樂中心4樓跟5樓規劃沙鹿兒童運動中心。
(記者張軒哲攝)

原台中縣勞工育樂中心4樓跟5樓規劃沙鹿兒童運動中心。 (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12 05:30

〔記者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推出「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指出,受市民喜愛,會繼續推動;除5座興建規劃中的國民運動中心調整空間,規劃專屬兒童運動空間外,另盤點5處閒置空間規劃兒運中心,盼讓幼兒也能好好運動。

議員︰家長反映空間窄

不過,市議員鄭功進指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號稱首設「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卻空間狹窄,部分家長反映並不好用,不如到戶外跑跑跳跳;市議員楊典忠也批,市府所謂的兒童運動中心計畫並未進行整體可行性評估,很多都是「搭國民運動中心的便車」,整合原本規劃的運動空間或兒童遊戲區,再重新命名「兒童運動中心」,且也另需委外營運,效益令人擔憂;市議員江肇國與黃守達也對「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有意見,認為應清楚定義相關規格及場地空間,否則只「華而不實」未必符合兒童需求。

運動局昨日在市政會議進行推動台中市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專案報告,盧秀燕肯定台中創全國之先打造「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兒童國民運動中心不同於一般的國民運動中心,是要因應不同年齡孩子的身體發展,給予相對因應的體育課程、運動設施及專任教練等,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多運動、促進健康。

盧秀燕:市民喜愛續推動

李昱叡指出,已營運的朝馬、北區、南屯、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和港區運動公園開設體操及體適能等兒童專屬運動課程;大里、潭子、清水、豐原、北屯、太平等驗收或規劃中的國民運動中心則調整空間納入兒童運動專屬空間。

另盤點包括大甲運動公園、西區聯勤NPO大樓、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西屯區西大墩公園、北屯區東峰市場等既有空間,再利用規劃兒童專屬的運動中心。

李昱叡強調,國民運動中心的設計仍符合全齡化使用,但部分空間部分時段提供「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使用,讓空間使用效益更彈性,市府未來也會注意把關委外單位的專業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