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辛苦了! 孝親感恩為母「拭腳」

台中市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今年因缺水改「拭腳」。(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今年因缺水改「拭腳」。(記者何宗翰攝)

2021/05/09 05:30

〔記者何宗翰、張軒哲、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已延續6年,今年碰上缺水,「洗腳」改「拭腳」,現場最高齡為94歲的李媽媽,也在子女的攙扶下前來參加;清水第2市場結合「青商市集」舉辦挺肚感恩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挺大肚」,體驗媽媽懷胎辛苦。

水情嚴峻 洗腳改拭腳

議員鄭功進表示,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今年號召了近百位親子檔,延續社區孝親感恩洗腳的傳統,但碰上水情嚴峻,因此改用最減量的清水「拭腳」變通,並加碼暖心又暖胃的紅豆湯,讓大家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後車頭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鄭紹頡說,面對疫情捲土重來,不可掉以輕心,昨天也邀請東南區衛生所舉辦衛教抗疫講座,過節不忘防疫。

「挺大肚」 體驗媽媽辛勞

清水第2市場結合「青商市集」舉辦挺肚感恩活動,經發局長張峯源出席挺肚感恩活動時表示,傳統市場正在轉型,需要注入年輕活力,今年規劃於7處公有市場辦理10場青商市集活動,範圍涵蓋山海屯區,盼提升市集軟實力,並與經濟部合作進行市集硬體改善以及攤位改造計畫,持續優化市集。

青商市集活動以「挺媽咪贈好禮」為主題,現場邀集獨特選物、精緻香氛、布藝手作及文創小物等青商設攤,為市場注入濃濃文青丰采。

另外,台中都會公園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昨天也舉辦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樹活動,吸引400多名親子參加。

協會執行長蔡智豪說,為恢復在地生物多樣性以及改善棲地環境,未來成果盼讓台中都會公園充分發揮森林休憩與生態保育功能,成為台中重要綠肺。

現場最高齡為94歲的李媽媽,在子女的攙扶下前來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現場最高齡為94歲的李媽媽,在子女的攙扶下前來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