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新聞要重返有線電視 NCC證實綜合台已提變更計畫

中天新聞從有線電視五十二頻道下架後,傳出中天新聞節目規劃在中天綜合台重新上架。(資料照)

中天新聞從有線電視五十二頻道下架後,傳出中天新聞節目規劃在中天綜合台重新上架。(資料照)

2021/05/03 05:30

〔記者楊綿傑、李依純/台北報導〕中天新聞打算重返有線電視戰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證實,去年底完成執照更換的中天綜合台提出營運變更計畫書,預計增加新聞播報時段,NCC將依法審查。

增新聞時段 NCC將依法審查

中天新聞從有線電視五十二頻道下架後,一面布局網路平台,也傳出中天新聞節目規劃在中天綜合台重新上架。

NCC官員表示,中天綜合台的營運變更計畫書規劃早、中、晚播報三節新聞,目前正在行政程序中,將排入委員會審查。中天則指出,三立台灣台、八大第一台等綜合娛樂頻道都有新聞播報時段,「中天綜合台服務觀眾的核心精神與各台一致」。

中天綜合台以娛樂及綜藝類為主要節目類型,戲劇節目則是次要節目類型,如要加入新聞節目,NCC官員指出,基本原則為綜合台的屬性必須落實,需與新聞台及娛樂台的內容要有區隔。

中天綜合台去年底申請換照,獲NCC委員會「附帶附款通過執照換發」,其中一項附款內容就提到,「未來如欲製播特定類型節目(如新聞),應另向NCC申請變更營運計畫」。

知情人士指出,NCC去年審查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換照案時就已預留伏筆,讓中天新聞節目有機會在有線電視頻道重見天日。不過,中天新聞遭裁罰紀錄及大老闆介入等問題如未改善,未來也可能會拖累中天綜合台。如果中天綜合台未履行相關條件負擔及綜合台原則,NCC可依行政程序法第一二三條,廢止核准換照的處分,也可透過評鑑、換照等機制監理。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認為,綜合台若要編入新聞節目,不管是從監理機關或電視台角度,都需考慮衛廣法相關規定事項,包括是否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是否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製播新聞是否違反事實查證原則等。此外,新聞編輯室公約、自律委員會等是否落實,也應是審議參考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