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春設計節駁二開展 學子秀創意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系,在青春設計節開幕儀式擔任開場走秀。(記者許麗娟攝)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系,在青春設計節開幕儀式擔任開場走秀。(記者許麗娟攝)

2021/05/0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邁入第12屆的「青春設計節」,昨起至5月9日在駁二藝術特區開展,開幕儀式找來扭蛋水泥車裝盛彩色扭蛋,象徵青春創意不斷翻轉。今年首次將大港橋旁的駁二哨船頭納入展區,同時宣告未來將與高雄另一新銳設計大展「放視大賞」合體出擊。

青春設計節今年以「現在就是未來」為設計主軸,由18所學校、33個設計科系在駁二8個倉庫展出,由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進駐的哨船頭貨櫃屋,是唯一能看到海港景致的展區;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以「拆傳」探討高雄港拆船王國的榮景;南台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因應全球疫情改良設計「N+智慧護理車」,每個展品都是學生發揮至極的創意。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除了青春設計節外,另有以趨勢數位設計為核心的「放視大賞」,10年來兩大展覽各自扶植年輕設計人才,提供準設計師們展現創意的平台。

「青春設計節」亦是南部設計科系具指標性的競賽活動,每年邀請學界、業界設計名人組成評審團,今年由台灣福興工業、良悅建設、馬玉山食品、樂家人生活文創等國內企業慷慨贊助青春競賽獎金,創意設計競賽總獎金高達10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