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鹿港生態公園 204棵樹找到新家

鹿港生態公園變「蚊子公園」,彰化縣府花1800萬元進行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公園變「蚊子公園」,彰化縣府花1800萬元進行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2021/05/01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整頓「蚊子公園」又停工?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鹿港生態公園原有植栽過密,依原計畫要「移除」296棵樹木,後來進行變更設計,決定以「移植」為主,幫助204棵樹找到新家,預計下星期復工,希望能夠在端午連假開放部分空間讓遊客使用!

鹿港生態公園原本目標是成為森林公園,卻因2公頃的公園就種5000多棵樹,森林公園變成「陰森森」,在地人不去,觀光客也不來,還一度成為治安死角。為了「拯救」生態公園,縣府編了1800萬元要進行改造,把入口的水景牆以及野鳥公寓全數拆除,讓生態公園所臨的建國路與自由路,未來都可以一眼穿透。

預計下星期復工

不過,有不少鹿港民眾就發現,生態公園近來都靜悄悄,完全看不到在施工。對此,田飛鵬強調,這是因為工程變更設計,先將100多棵樹木移到社頭清水岩,陸續再幫其它樹木找到機關、學校的新家,總共幫204棵樹木找到新去處。

田飛鵬說,鹿港生態公園整頓工程將於下星期復工,今年10月完工,因應端午連假到來,希望能夠開放公園部分空間,提供遊客休憩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