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小三通解禁 金馬住滿28天免隔離

中國宣布五月十日起,金門、馬祖的居民只要在當地連續居住二十八天,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管道到中國福建地區,且不用再隔離檢疫。(資料照)

中國宣布五月十日起,金門、馬祖的居民只要在當地連續居住二十八天,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管道到中國福建地區,且不用再隔離檢疫。(資料照)

2021/04/30 05:30

〔記者吳正庭、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宣布五月十日起,金門、馬祖的居民只要在當地連續居住二十八天,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管道到中國福建地區,且不用再隔離檢疫。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表示,樂見中國放寬境管措施,期盼中央能有明確回應,在可容納的防疫能量內做有條件的小三通復航。陸委會表示,相關機關正積極評估研議中,將逐步推動。

中國除了宣布從五月十日起,開放金門、馬祖居民循小三通到福建省,台灣本島居民事先申請,也可循大三通搭機到廈門,在廈門實施「二天加十九天」檢疫措施;入境廈門後先入住隔離酒店進行二天的醫學觀察,再進行十九天住所至工作地點,點對點的醫學觀察。

陸委會:兼顧防疫 評估研議中

金門縣與中國的廈門、泉州「小三通」受到疫情衝擊,從去年二月十日起中斷兩岸海上客運航班至今。楊鎮浯說,小三通復航對金門的地方經濟、產業發展是利多,縣府贊成在疫情可控制或防疫都能充分準備的前提下,有條件解禁小三通。小三通當初是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開辦的,在防疫條件成熟的前提下,如果讓小三通復航,也能凸顯蔡總統對兩岸交流的善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指出,陸委會將在兼顧防疫及逐步推動兩岸交流,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科學判斷,及國際間疫情發展、國內防疫量能、兩岸互動情勢來檢討。有關恢復小三通客運時間表,相關機關正積極評估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