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漁電共生有成 黃偉哲見證白蝦豐收

市長黃偉哲前往安南區參加結合屋頂太陽光電的養殖場白蝦豐收成果發表,見證漁電共生雙贏成效。 (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前往安南區參加結合屋頂太陽光電的養殖場白蝦豐收成果發表,見證漁電共生雙贏成效。 (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21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配合國家再生能源政策及落實農地農用原則,積極推動綠能產業與農漁業設施結合,期許漁電共生模式普及推廣。市長黃偉哲昨日前往翔億安能源科技公司養殖場,參訪室內養殖結合屋頂太陽光電的養殖場白蝦豐收成果,見證養殖漁業與綠能雙贏的成效。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養殖業重鎮,養殖總面積約1萬5千公頃,居全國之冠,加上南部日照強度高、時間長,具有發展太陽光電發電的絕對優勢,因此近年積極輔導養殖場推動漁電共生。

養殖場屋頂 建置1.6公頃光電板

翔億安能源科技公司養殖場在2018年將室外魚塭改為室內養殖場,專養白蝦,採用生物絮團技術的菌相養殖方式,因此水色為棕褐色,與一般戶外魚塭的墨綠色藻水不同。耗資上億元於養殖場屋頂建置約1.6公頃面積的太陽能光電板,總裝置容量約3千瓩(MW),預估1年總發電量可達385萬度,能減少2040公噸碳排放,相當於6.3座台南公園減碳量。

年發電385萬度 減碳2040公噸

翔億安能源科技負責人楊憲政表示,由於室內養殖可控性高,又能避免外在環境因素影響,以及天災造成的損失,育成率也從原戶外養殖的僅1成提升至室內養殖的8成以上,年產量高達2.5萬至3萬斤左右。

楊憲政也分享到,原有魚塭收穫加上屋頂種電還有額外收入,讓整體收益相當穩定。業者強調,太陽能光電會定期清潔,水源也不會流到養殖池內造成污染,對養殖戶來說可以很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