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打AZ疫苗 新北440名預約額滿

2021/04/20 05:3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邱書昱、俞肇福/綜合報導〕AZ疫苗的接種對象擴大到第四類人員,但施打率依舊不佳,平均接種率僅約1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起開放自費疫苗的接種預約,新北市亞東醫院、慈濟醫院共有440個名額,已全數預約額滿,明天(21日)起開始施打。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昨天質詢時,關心自費疫苗的預約情形,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自費價格上限為600元,新北市只有亞東醫院、台北慈濟醫院符合資格,分別是亞東240個名額、慈濟200個名額,都已預約額滿,限有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的民眾預約。

陳潤秋說,新北市共有17家醫院可以注射AZ疫苗,但自費施打的規定更嚴,必須是採檢醫院且開設旅遊醫學門診,新北市只有亞東、慈濟醫院符合資格,未來會再釋出更多的自費施打名額。

亞東醫院表示,收費600元,包含掛號費150元、醫師診察費和藥事服務費,免收疫苗費用;台北慈濟醫院收費550元,包含掛號費、接種處置費等,兩家醫院皆不接受現場掛號。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昨天為止,新北市累計接種AZ疫苗是3020人。

在基隆市方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是基隆市唯一可自費施打AZ疫苗的醫院,已有100多人完成預約,將於明天接種,接種費用550元,包含掛號費、接種處置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